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提交提案,建议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欧宗荣指出,在全民抗疫的斗争中,基层社区作为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折射出我国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仍存在不少短板,亟待提升。

欧宗荣建议,要着力构建以社区自身为主体、以智慧科技为支撑、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加快引育人才,建设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二是构建协同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社区治理由社区一家“独角戏”到各类群体“齐参与”的良性转变。三是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打造“现代智慧社区”,推进社区治理各方主体数据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四是完善法规体系,为社区治理提供法治保障,更多注重地区差异、发展差异及个体差异等具体因素,引导地方政府健全完善符合各地实际的社区治理规章制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