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改善侨界民生,发动侨界力量扶贫,支持海外侨胞抗击疫情……过去一年多,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以“侨”为中心开展履职工作,用心用情为侨服务。

陈式海介绍,福建有650万以上归侨侨眷和17个华侨农场,在基层还有不少困难归侨侨眷。近年来,省侨联加强困难归侨侨眷摸底跟踪工作,使用好省财政相关扶贫资金,开展为侨医疗服务的“健康三宝”活动,并以“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发动海内外侨界力量参与其中。

疫情在全球蔓延后,陈式海又将关注点转向了海外侨胞。“省侨联成立了由我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联系46个国家的116个华侨社团,同步开通服务海外侨胞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向60多个国家的侨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陈式海说。

3月中旬,陈式海带领侨联同事与省卫健委进行沟通,联手组建海外侨胞新冠肺炎医疗咨询微信群、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等,为30个国家的海外侨胞提供不间断的远程医疗咨询、义诊和心理辅导服务。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陈式海通过调研,准备了关于有效扩大内需激发我国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普及公共卫生知识的建议。他希望在履职过程中,凝聚侨心侨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记者手记>>>

福建是侨务大省,陈式海始终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带领省侨联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向海外侨胞捐赠防疫物资、提供防疫和医疗咨询等工作,推动海外侨胞团结互助、科学防疫,起到了稳人心、暖侨心的作用。

为侨服务的宗旨也贯穿于陈式海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不论是协助海外侨胞抗疫,还是关心关爱归侨侨眷,陈式海都用心用情,努力让侨联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