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赖应辉提交提案,建议加大我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情况,自觉维护粮食安全。

赖应辉认为,我国历来十分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粮食产量稳步增长,储备能力显著增强。但总体而言,我国当前粮食的产需依然处于紧平衡状态,粮食安全基础还不是很牢靠。有的地方政府对粮食安全重视不够,广大干部群众对我国粮食安全现状缺乏全面客观了解,农田撂荒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灾害或粮价波动时易发生粮食抢购现象。这些问题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没有全面客观了解我国粮食安全现状。

赖应辉建议,深入贯彻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将粮食安全工作列入绩效考核、督查督办的重要内容;加强粮食安全教育培训,各级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至少安排1次学习,学校安排一定的课时开展爱粮节粮讲座,各级党校各学习班次至少安排一次的粮食安全教育;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开辟粮食安全公益宣传栏,新闻媒体加强对节约粮食开展公益性宣传,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每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各部门联合开展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在已建立的12个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基础上,争取每个设区市至少建立一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免费向群众开放,免费讲解宣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