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我最喜欢福建的茶。”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国美国商会荣誉主席、董事会副主席葛国瑞与福建渊源深厚,“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来自福建的乌龙茶,中午换成岩茶,下午喝武夷山的红茶。”在福州居住过9年的他,还曾获得了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见到来自福建的朋友,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葛国瑞说,中国美国商会已成立100周年,是唯一获得官方认可的、代表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商会。目前,商会共有约4000位会员,近1000家会员企业,涵盖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商会与中、美两国政府保持紧密的沟通与合作。他表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虽然部分会员企业推迟在华投资的计划,但会员企业对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开放市场的信心达到了历史高点。

“福建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这两点都是美国投资者非常关注的。”葛国瑞说,不仅自己对福建有深厚的感情,中国美国商会对福建也有很深的感情。2016年9月,美国商会考察团就曾到福州、厦门访问,并出席了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会员都反映受益颇多。“现在,我们还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到福建考察。已有不少美国企业和福建企业在能源化学、房地产、金融、环保产业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我真心希望福建,我的第二故乡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葛国瑞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