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我要祝贺福建人民取得这样的成就!”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推介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赞叹福建的发展。

十多年前,当罗马纳还是一名记者的时候,就曾到访过福建。他回忆说:“我去过鼓浪屿,今天再在图片上看到它,依然那么美丽。”罗马纳说,许多年前,为了谋生而远渡重洋到东南亚地区的福建人,在菲律宾扎根下来,勤劳打拼。如今菲律宾有着众多的闽籍华人,这些闽籍华人身上始终保持了福建人敢拼敢闯的精神,为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因此,福建对于菲律宾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省份,在中菲友好关系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罗马纳认为,今天,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当年下南洋来到菲律宾的福建人后裔很多又选择回到福建发展,成为推动中菲经贸、人文交流交往的重要力量。

谈及对未来的期许,罗马纳表示,他非常关注数字福建的发展。目前,他希望能够推动菲律宾与福建在数字技术上的合作,引进更多更好的数字技术和相关企业,带动菲律宾的发展。此外,他还认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这非常值得菲律宾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在这一方面与福建开展合作,加快菲律宾机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福建是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必将推动双方的共同发展。”罗马纳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