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我来过福建10次,福州5次、厦门5次。”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如数家珍地向记者说起了福州的福道、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

“印尼与福建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周浩黎说,关于印尼和福建友好往来的史料记载,最早可追溯到13世纪,直至今日,印尼的不少建筑、语言、食物等仍深受福建影响。印尼是闽籍华侨华人的主要聚居地,近年来,印尼与福建的经贸交往不断发展,人文、教育等交流频繁,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地。

周浩黎表示,印尼与福建在海上丝绸之路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深化合作,充分借鉴福建的成功经验做法,促进双方在经贸、渔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谈及合作,数字经济是周浩黎最为关注的领域。“今年5月,我参加了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国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令人震撼,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处于领先水平。”周浩黎说,当前,印尼数字经济的发展在东南亚也处于领先位置,印尼有4家独角兽公司,在过去短短两年中快速成长。

“通过新技术新形式加强交流,能有效夯实民意基础,拉近人民距离,印尼驻华使领馆愿为此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数字海丝’的背景之下,和福建有更多合作。”周浩黎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