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南平浦城数字农业亮相数字峰会 数字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海峡网5月7日讯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建南平浦城县数字农业建设成果亮相,展示了浦城县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与应急指挥体系、农业应用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等数字农业建设成果。

浦城县耕地面积53.68万亩、年产粮食25万吨以上,面积产量均为福建全省第一。以浦城大米品牌建设为抓手,目前浦城全县共建有11个数字监控试点,通过整合现有农业信息资源,农业应用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可以追踪农产品种植的地理环境、温湿度、病虫害等相关因素,为施肥量、播种时间等农业生产关键节点提供参考。

此外,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可视化呈现方式,实现了浦城大米从生产到销售,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安全监管。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农产品查看产品产地、质保方式和相关认证,甚至可以实时查看田间实时监控,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浦城县县长沈晓文介绍说:“按照传统的做法,农民增收遇到很大瓶颈。而‘数字三农’能够给品牌增添发展的引擎,通过品牌的建设,能够让我们的产品卖出高价格,能够让农民在增收的过程,助推农村产业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浦城县开始启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规划,一期项目总投资近6000万元,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承建。

此次成功展上,浦城县人民政府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签署数字中国建设县级示范区战略合作意向书,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签署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软件研发、服务外包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数字中国建设县级示范区,推进数字浦城建设开展。(詹托荣 屈亚楠 刘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