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苗绣传承人和高定设计师共制抛花绣帽 将亮相进博会非遗展

参展进博会的非遗研培成果先期在学校留学生中国文化节上展出。 东华大学 供图

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新闻中心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区,来自东华大学非遗研培成果“贵州非遗抛花绣帽”格外抢眼。

与以往的传统苗绣不同,这组帽子融合了现代设计和贵州刺绣工艺,更符合当下时尚审美、生活。他们是东华大学非遗研修班学员、苗绣传承人胡运和高级定制设计师沈婕的合作作品。

胡运从事刺绣至今已有40多年,2017年起在东华大学非遗研修班学习。2017年胡运的马尾绣茶托获得了全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马尾绣名片夹获得铜奖,2018年胡运被贵州省妇联评为“贵州优秀创业女性”。

沈婕则是专门从事高级定制的设计师,她是东华大学非遗研培班的特聘教师,其创办的企业是全球20多个品牌的帽饰设计供应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