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昨日上午,全国曲艺界最高奖项——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揭晓。由福建省曲艺家协会选送的南音《海丝航标颂》表演者庄丽芬荣膺“牡丹奖表演奖”。

泉州南音80后演员庄丽芬包揽牡丹奖“新人奖”和“表演奖”

庄丽芬是泉州南音80后青年演员,仅用四年时间就包揽了牡丹奖“新人奖”和“表演奖”,是目前福建省最年轻的牡丹奖得主。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于2018年5月启动,共有312个曲艺节目参评,涵盖87个南北曲种。福建省曲协上报的6个节目中有4个成功晋级,参加了6月11日至15日在浙江杭州市举办的决赛。据悉,“牡丹奖”是我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庄丽芬曾获得2014年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时隔4年再度参评,其参赛曲目《海丝航标颂》为新加坡作曲家吴启仁作曲,蔡湘江作词并导演的南音新作。优美、典雅、激情的韵律,配合独具特色的南音小打击乐器“四宝”、“酒盅”演奏,充分展示演员吟、唱、弹、奏扎实而全面的艺术功底,最终庄丽芬从140名参评演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仅6个“牡丹奖表演奖”得主中的一员,也是福建省继李白燕和杨雪莉之后第三位表演奖获得者。(海都记者 吴月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