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只用手工就能把黄金拉出比头发丝还细的金丝;闭上眼睛听声音就知道车辆下线前安装调试的问题出在哪里;成品与废品的误差仅在0.01毫米……首届“北京大工匠”获选名单4月9日揭晓,来自首都10个行业工种的10位技能人才获得这项荣誉。

首届“北京市大工匠”去年(2017年)8月启动比赛,经过工匠比武、挑战者选拔赛、终极挑战赛、综合评审等环节,昨天最终揭晓答案。10位获得首届“北京市大工匠”的技师为:工程测量员武润泽、数控机床操作工卫建平、中药炮制工于葆墀、贵金属首饰手工制作工陈令勇、手工木匠刘更生、焊工张海军、钳工贺伯原、汽车维修工魏俊强、电气设备安装工王月鹏、汽车装调工赵郁等。

市总工会将给予每名“北京大工匠”物质奖励,包括与市劳模等先进人物在研修学习、疗休养等方面的同等待遇;支持大工匠所在单位设立“工匠创新工作室”,并连续3年、每年给予工作室10万元资金补贴;鼓励大工匠开展名师带徒、技术创新、难题攻关等工作,进一步形成以点带面,传帮带的良好效应。

首届“北京大工匠”采取“海选”报名方式,以“公开挑战”的方式比赛,因此脱颖而出一批“民间高手”和“一线匠人”,比如钳工选手贺伯原是一家民营模具企业的负责人,通过社会报名,一路过关斩将,以52岁的“高龄”,打败包括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著名大国企的诸多年轻工程师,甚至是北京市劳动模范,最终获得“北京大工匠”称号。

下一步,北京市总工会将组建“工匠精神”宣讲团,弘扬 “工匠精神”。此外,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即将启动。(首席记者 崔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