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3月16日晚19:30,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2023-2024音乐季在宏泰音乐厅隆重开幕,著名指挥家夏小汤、青年钢琴家郝一雷携手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热爱古典音乐的朋友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海的一千零一夜。

音乐季开幕式在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开启,逐渐进入描写厦门、歌颂鼓浪屿的《海》钢琴协奏曲,此起彼伏的海浪,时而平稳荡漾、优雅如诗,时而气势澎湃、波涛汹涌,夜色深沉,渐入宁怡的星辰大海,在演奏家们的音乐声中,诉说着海的一千零一夜,当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奏响,观众们也沉浸在了一千多年前那个梦幻般的童话里。

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2023-2024音乐季隆重开幕——海的一千零一夜

“开幕式的演出对我们是一次重大的挑战和机遇,从筹备到排练再到现场演出,每一个音符、每一次演奏,都凝聚着我们的辛苦与汗水,我们用音乐的力量打动了每一个听众的心,也展现出乐团艺术家们的才华和努力,如此精彩!感谢大家的专业精神、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付出,也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我们将不断提升乐团的水平,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厦门歌舞剧院院长马列说。

4天8场次高强度的排练,乐团的艺术家们渐入佳境。“我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乐团高超的水准,让观众通过音乐和声音感受天方夜谭的童话故事,非常棒,期待下次相聚。”著名指挥家夏小汤说。

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2023-2024音乐季隆重开幕——海的一千零一夜

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隆重推出的2023-2024音乐季活动,计划每个月举办一场,旨在让交响音乐融入城市脉络和节奏,发挥音乐之城的魅力,用音乐讲好厦门自己的故事,让大众感受到艺术就在身边。欢迎热爱古典音乐的朋友们前往观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