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开馆现场

为助推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生活需求,近日,由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司属福建省建研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承担设计的中国鲜谷•中国(南安)水产预制菜产业园古厝招商中心正式开馆。

该项目位于泉州南安市洪梅镇梅新社区新松仔美118号,具有展陈、交流等功能区,是南安市洪梅镇预制菜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宣传预制菜产业的展示平台,能推动实现“产”与“城”的充分融合,带动洪梅镇区域经济发展。

项目原为当地特色古民居,建筑正立面保存较完整,线脚、砖花尚存,极具当地传统民居特色,但因年久失修,建筑屋面存在破损、局部坍塌、砖石散落等情况。

省建科院设计团队充分尊重当地的建筑文化,充分保留其原始自然美感,结合现代设计理念,通过引入玻璃天窗、暗藏空调、通透木格栅等方式,重塑原有民居空间格局,使其明亮通透且具舒适性,聚力打造具有闽南文化性及多维度生活体验的“新闽南空间形态”,让来客感知闽南古厝空间的魅力及古建筑的新可能性。

省建科院设计团队在设计过程中,除了对建筑本体的保护修缮改造、加强室内装修外,还综合考虑与周边建筑风貌相协调,采取了文化挖掘、物化保护、空间设计等多项措施让古民居建筑“活”起来,为后续该古厝片区的整体活化起到示范作用。该项目将作为南安市洪梅镇展示和宣传水产预制菜产业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本土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进一步赋能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