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近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公布《2024年我省第三批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审批结果》,正式宣告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的资质审查,成功取得地质灾害评估和勘查设计甲级资质。

2022年,自然资源部颁布新的《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管理办法》,下放审批权限至省级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并将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勘查与设计3项资质合并为1项资质。为应对新资质标准及申报流程的变化,人力资源部积极与岩土勘察院研究新资质标准中对人员、业绩以及设备的新要求,通过以调整申报人员、新购探地雷达等形式填补专业技术人员及设备空缺,确保满足资质申报要求。公司作为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秉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和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原则,深耕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多年,取得丰硕的成果。

近3年来,公司出色完成了寿宁新城大道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福鼎市江滨加油站高陡边坡治理工程设计、武夷山恒大山水城二期西侧红线外山体滑坡地灾勘查等多项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新资质的取得,不仅是对公司过往实力的充分认可,更是对公司未来再创佳绩的一种鞭策,省设计院人将以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地质灾害评估、勘查和设计的专业技术水平,持续深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力争为我国地质灾害领域防灾减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