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以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文艺节“四节”传统特色为面,福建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精神,点面结合,以“五育并举”精品延时课程为创新点,积极引入“鸿合三点伴”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丰富本校延时课堂课程体系,增强课后服务内容吸引力,提升课后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四节”为特色“五育”添活力——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课后服务全面育才

正如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强调,全面发展是指学生的身体、品德、智力、劳动和美感等方面都得到发展。新城分校秉持“生态教育”的办学理念,打造人性化的育人环境,采用深挖、新编、引进等多种课程探索方式,结合“鸿合三点伴”《趣味思维》《音乐美术诗词美育》《纸飞机里的科学课》等5门课程,探究高效课堂,丰富德育活动,提升综合能力。

手脑并用发现大学问

“四节”为特色“五育”添活力——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课后服务全面育才

“这门课的内容安排兼具系统性、连续性、趣味性。理论讲解方式通俗易懂,为学生玩转纸飞机奠定了基础。学生们也反馈课程材料容易准备,易学还有趣。”新城分校课后服务的授课老师高度认可了这门《纸飞机里的科学课》。在多校实践中,“纸飞机”课程称得上是“鸿合三点伴”课程体系中的“万人迷”,以教具随处得,教学易开展,教室氛围佳等优点备受广大师生欢迎。学生们通过16个课时的视频讲解,循序渐进汲取飞行科学知识,在动手实践中探索纸飞机的多种折法、感受科技的神奇和力量,激发对科学的探索欲。

童唱诗词经典咏流传

“四节”为特色“五育”添活力——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课后服务全面育才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纯真稚嫩的童声吟唱在新城分校的教室里回荡,在“鸿合三点伴”《音乐美术诗词美育》课程视频内外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歌谣的形式齐声朗诵中国诗词,为流传至今的中华瑰宝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课程以音乐、美术的艺术形式与中华诗词相结合,让学生在朗诵、吟唱古诗词提升文化素养的同时增强美育素养,从小培养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传承经典的意识,一举多得全面发展。

寓学于趣乐中多收获

“四节”为特色“五育”添活力——南平延平区实验小学新城分校课后服务全面育才

“同学们把图片中的小树和蝴蝶图案翻一翻,再折一折,看看能发现什么?旁边的星星该怎么对折呢?”在老师的提示下,同学们用直尺、铅笔画线和翻折欣喜地发现了“对称”的秘密,互相交流自己的收获。借助“鸿合三点伴”智育课程《趣味思维》的“发现式学习”理念和丰富的课程材料,授课教师仅需要在课堂环节中进行简单的指引和节奏把控,便可事半功倍完成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讲授。知识+趣味、讲授+启发,让孩子的三点半课后时光更有意义。

读书浸润人生,艺术陶冶情操,科技点燃梦想,体育放飞自我。在新城分校“四节”的开展中,学校已积累特色鲜明、系统完善的育人经验,以赏识为先导,激发教育对象的内在潜质。该校在素质教育的探索中不仅目标明确,而且思路开阔,于校本课程基础上引入“鸿合三点伴”课程体系,双师伴学、科技赋能,为本校延时课堂丰富内涵、新增亮点,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响应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全覆盖、上水平”要求,助力新城分校培养出勤学、善学、乐学、博学的“四学”英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