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赋能教师因材施教。近日,福建三明市列东中学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上线智学网“周周清”分层作业系统,通过该系统精准分析学情,促进差异化、交互性教学和个性化指导,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减轻学生课后作业负担。

2021年11月,列东中学与科大讯飞智学网开展分层作业和个性化学习课题合作。每逢周五,列东学校的老师们便会通过智学网平台布置一次特别的数学作业。老师只需要手动选择本周学习的6个知识点,智学网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知识点的分层作业,其中包括6个诊断题,6个配套微课,18个练习题,完成周末作业布置后,老师可以随时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

图片16456

老师通过智学网“周周清”分层作业系统布置周末作业

在学生端,系统会根据老师选择的知识点和学生学习情况,自动分层匹配,推送周末分层作业给每个学生。这就是科大讯飞智学网的“周周清”分层作业系统。学生周末回家,只需打开系统,将答案写在纸上,完成作答,拍照上传即可。

在分层作业系统中,选择题、简答题都可以自动批改,学生做错的知识点会自动推送配套微课视频学习,学习完之后,再推送相关变式练习,举一反三,加深对薄弱知识点的理解。

据了解,采用智学网“周周清”分层作业系统后,原先需要花90分钟完成的周末作业,现在只需30分钟就可以完成,彻底摆脱了以往的“题海战术”,真正实现个性化学习。

图片1879789

学生做完作业后,系统会自动汇总学生周末作业数据,老师在周日便可得到一份由班级作业完成情况生成的详细学情数据。对于学生疑难问题,周一上课可以进行专门讲评并在课后开展针对性答疑辅导。

“合理运用科技手段可以大大减轻教师负担,数据化分析利于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利用数据做一个跟踪。”七年级数学教师谢冠斌谈及“周周清”时表示,“‘周周清’的数据清楚明了,对于学生的掌握成程度每周做一个及时的了解,查缺补漏,提高效率,帮助孩子们减轻负担。”

除此之外,三明市三元区教师进修学校通过与科大讯飞专家开展分层作业和个性化学习课题研讨,共同打磨了符合本地学情的教研资源,让个性化作业能够更好地匹配当地学生学习情况和做题习惯,以便于最大限度提高分层作业匹配准确度和教学效率。

就读于列东中学七年级的黄友杰同学在使用“周周清”完成作业后表示,周周清题目难度合适,利于思维训练。学校采用“周周清”布置分层作业也让他更加明白,在学习中想要得到提升,自主学习和合理规划学习很重要。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列东中学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