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4月28日,T3出行厦门司机联合工会成立仪式在厦门举行。据悉,这是T3出行首个司机工会组织,标志着近千名T3出行司机师傅有了“娘家”。

2021年7月,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人社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中明确提到,“最大限度吸引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事实上,目前,网约车司机已经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于此,T3出行与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工会共同探索了针对网约车司机的联合工会。“T3出行厦门司机联合工会成立的初衷,是结合司机师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关爱,让更多司机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T3出行工会主席成凯表示。

据了解,T3出行厦门区域目前网约车司机达到近千名,已有超过100名司机加入厦门司机联合工会组织。对于加入厦门司机联合工会的司机师傅,厦门市总工会已经给他们办理了医疗互助,并将对家庭困难的司机开展慰问活动。

此外,20多名司机代表出席活动。“司机联合工会是我们网约车司机自己的组织,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加入工会,我感受到多了一份关心关爱。同时,我也会向身边熟悉的司机朋友宣传工会,发动大家一块加入工会组织。”T3出行厦门司机吴师傅说。

T3出行厦门司机联合工会成立后,将从多方面开展工作,为司机师傅提供更多权益保障服务。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选举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进一步发挥网约车司机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在工作、生活上为司机师傅创造有利条件,最大限度地为网约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助力网约车新业态健康发展。

“厦门司机联合工会将认真倾听会员意见、关心司机群体、帮助司机师傅解决困难,提高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司机联合工会的成立,也为探索司机权益的保障指明了方向。未来,T3出行将继续携手各方,在更多城市落地司机工会组织。”成凯表示。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