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中国冰雪奥运展示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北京冬奥会火种、火种灯、火炬和火炬手制服。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品牌群CEO吴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冬奥倒计时20天,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安踏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

顾灏宁在致辞中表示,冬奥会火种象征了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带给人们信心、温暖和希望。希望通过此次火种展示活动,进一步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激发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冰雪之约、奔向美好未来,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冬奥倒计时20天,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致辞

吴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安踏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长期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文化、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安踏将提供火炬手制服,技术官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制服装备,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和比赛装备,以科技性能突出且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迎接北京2022。

冬奥倒计时20天,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品牌群CEO吴永华致辞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学生代表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通过近距离观赏冬奥火种、火种灯、火炬和火炬手制服,以及参与冬奥知识问答、冬奥低温体验等互动环节,体会冬奥火种的历史传承意义和冬季运动的魅力。

冬奥倒计时20天,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现场学生代表观赏火种、参与互动活动

据了解,“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于2017年由安踏集团发起,以“让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为目标,聚焦青少年体育公益,不断创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开创包含安踏装备包、安踏体育课、安踏梦想中心、安踏运动场、安踏运动营、安踏高中班六大模块,帮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全人格。

冬奥倒计时20天,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现场学生代表与安踏集团领导、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合影

安踏希望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中国更多欠发达地区、冰雪运动发展基础薄弱地区,让当地的孩子也能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感受奥林匹克文化的魅力,见证孩子的成长和他们拥抱梦想的过程。2021年10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与安踏正式启动“冬奥有我-安踏茁壮成长运动营”主题公益行动,先后在江西、上海等南方地区启动系列城市冰雪运动营,通过入营学习,较少接触冰球、冰壶、滑雪等冬奥会比赛项目的孩子们,对冰雪运动有了全新的认知。

本届冬奥会火炬手制服由安踏精心打造。火炬手制服设计元素包括了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火炬接力标志、火炬接力景观核心图形等;工艺方面,从袖口、身侧直达足底的红线与火炬对接成完整的线条,充分展示火炬手追逐前行的昂扬姿态;功能方面,制服兼具抗静电、超强透气、速干、防水以及抗菌功能。为了倡导绿色办奥理念,安踏在奥运装备打造方面大量应用了环保可回收材料,在火炬手制服、冬奥会赛时制服装备、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装备中均有体现。

中国冰雪奥运展示中心由位于中关村南大街56号的安踏冰雪体验店升级而来,旨在能更好地向公众普及冰雪运动。中心内的极寒空间,可模拟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公众可以零距离体验以国家队炽热科技为代表的专业运动科技成果。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火炬手制服以及象征着体育荣誉的历届“冠军龙服”也陈列于此。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