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非常时期,仍有极少数不法分子蠢蠢欲动,伺机行骗。光大银行与您共克时艰,既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证资金安全,不给骗子可乘之机。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防骗技能吧!

骗局一览

骗局1

谎称亲友感染

疫情导致一些人未能及时返家,骗子利用这点,冒充医务工作者,致电您:“您的孩子/父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请将治疗费转入指定账户”。您的钱转入“指定账户”就再也回不来了!

光大银行:既要防控疫情,又要防范欺诈

骗局2

售卖口罩

骗子发布假消息:“已囤积大量医用口罩、N95口罩,邀请您参与购买!”等您付完钱就立即将您拉黑。

光大银行:既要防控疫情,又要防范欺诈

骗局3

推销强身健体“良药”

骗子假借疫情防控中心或医院的名义,谎称有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效药”,给您发送钓鱼链接,让您输入个人账户信息及交易密码,盗取账户资金。

光大银行:既要防控疫情,又要防范欺诈

骗局4

伪装公益捐款

骗子冒充公益组织,发布正在开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募捐活动”的信息,让您打款到指定账号,骗取善款。

光大银行:既要防控疫情,又要防范欺诈

骗局5

火车/飞机/旅行/酒店/快递退费

骗子以行程取消,酒店押金退还,快递无法邮寄等理由,向您发送虚假短信通知,骗取您的短信验证码,致使您的钱财不翼而飞!

防骗锦囊

1、收到信息一律多方验证

收到亲属感染信息,一定要与亲属本人、医院进行确认,切勿盲目打款。

2、网购一律找正规渠道

要在正规网购平台、药店购买口罩、消毒用品等,不要轻信发布代销代购信息的陌生人。

3、推销特效药一律不信

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买所谓的特效药,不泄露个人信息给任何人!

4、捐款一律认准正规途径

爱心捐款要认准正规捐款渠道。您可登录中国光大银行手机银行首页,点击“爱心捐款”栏目,选择“赈灾捐款项目列表”或“公益捐款项目列表”,奉献您的爱心。

5、退款一律使用官方途径

要通过官方客服电话、正规商家平台进行退款操作。任何人索要短信验证码都不能给!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