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军)为保障采茶季茶农用电稳定,促进茶厂增产增收,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积极宣传“电能替代”理念,切实为“茶叶经济”保驾护航。

“电能替代”让茶厂换新颜

罗源供电公司人员为茶厂检查用电设备

四月采茶季到来,为了切实保障春季制茶供电,罗源供电公司鉴江供电所组织人员上门为茶厂检查用电设备,排除隐患,了解用电需求,把优质服务送到茶厂。

“电能替代”让茶厂换新颜

四月采茶季 茶农采茶忙

实施电能替代,是推进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过去,鉴江镇罗湖云雾茶厂茶农们多为手工制茶,铁锅柴火式的传统制茶方式工艺要求高,生产效率低、成本高,除难以控制火候之外,伐木烧火更是对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电烘茶”技术是制茶的新工艺、新技术,电炒茶温度可控,好掌握,制出的茶,色、香、味品质更高,附加值更高。

近年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宣传活动,推广实行柴改电、煤改电。此外,该公司还全力做好“电保姆”工作,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茶山,通过走访茶厂、茶农,检查线路,实施架设专线、变压器增容改造等工作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满足茶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助力罗源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