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4月9日,以“焕新生活,智汇有+”为主题的2019家装&厨卫行业峰会暨苏宁“焕新”家装联盟启动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对于为何要在今天将各个行业召集在一起?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在致辞中给出了答案。

侯恩龙表示,2018年整个市场约4.5万亿,两倍于家电市场,装修公司数量大概有13万家。

苏宁近几年布局家装建材,取得小小进步,“今年一季度家装零售突破30亿,虽然盘子较小,但是空间和成长速度较快”。

据了解,参与此次会议的嘉宾邀包括出厨电、家装建材、装饰公司、房地产以及二手房公司。厨电是苏宁传统的核心业务,其他领域则属于新兴业务,不难看出苏宁目前正信心满满向其他领域进军。

从侯恩龙的讲话来看,此次会议目的十分明显,苏宁希望能把上中下游家电、家装建材、装饰公司、地产和二手房公司与苏宁整合在一起,把供应链产品和渠道整合到一起,从而为用户提供一份整体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苏宁希望通过对这几个领域的整合,能实现在缩短供应链的同时,联合各方制定行业标准,让所有产品都能规则化、透明化,以促进行业稳健发展。

那么苏宁能提供什么呢?第一,苏宁易购互联网平台欢迎更多装饰公司入驻,并通过自身大数据等能力通实现用户导流;第二,让更多家装建材企业在苏宁易购开设官方直营店,可实现批发工厂直供价格;第三,希望把触角从原来的纯2C市场向上游再渗透,如地产和二手房等,为企业与市场搭建桥梁;第四,制定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标准和规则,让消费者真正满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