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曾孑 通讯员 周军、林晴、张锡熙)近年来,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和新能源的支持逐年加大。电能替代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近期,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行电能替代,支持企业降本增效,助力节能减排。

QQ图片20180814144705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种植场菇棚

电能替代是用清洁安全、可靠高效的电能去替代传统煤炭、天然气及石油,实现社会节能健康的发展。在罗源县起步镇上长治村的长兴菇业种植场的菇棚内,一部电动加湿器正在运作。种植场场长黄潘贤介绍说,秀珍菇生产需要一定的湿度,传统的生产方式是由人工喷水达到加湿目的,有了电动加湿器,企业能耗下降,效率上升了。

据悉,该厂现有设备都是采用自动化控制,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就可以调节温度湿度。与传统种植厂相比,该厂的成本可以降低10%,电能替代带来的效益相当可观。

QQ图片20180814144733

植场菇一角

除了宣传电能替代的优势,福建罗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走访菌菇生产企业,为电能替代改造后的企业开展义务用电体检。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将结合国家电网相关政策,加强宣传推广电气生产加工、港口岸电、纯电动汽车等电能替代技术项目,为有需求及潜在需求的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指导其因地制宜实施电能替代项目,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实现节能减排、提质增效。

QQ图片20180814144741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种植场菇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