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雪中悍刀行》最终北莽如何

在网络小说《雪中悍刀行》中,描写沙场上的征战,也就是指北凉和北莽了。可是论及实力对比,北凉有三州之地,即便后来再增加一个流州,比起北莽十三州的实力来,还是要差得很远。于是,问题也就来了,北凉的实力不如北莽,为什么北凉还能战胜北莽呢?对此,笔者总结了以下几点,还请各位朋友多多指教。

第一,北凉将士用命。凉莽战争,北凉能够取得胜利,首先要归功于战场上,北凉军将士的用兵,先后有刘寄奴、陆大远等将官战死疆场,更有曹嵬、寇江淮、谢西陲、郁鸾刀诸将在沙场之上不惜恶战、死战,更不知有多少北凉军将士殒命疆场,最终也才让北凉取胜。

第二,庙堂筹划得当。其实在凉莽大战之前,李义山和北凉王徐骁早就对以后的凉莽之战有谋划,在离阳王朝这边,则是要保证朝廷和北凉的共同利益。而在北莽那边,暗中联络那些与北莽女帝离心离德的持节令和南朝重臣,给北莽女帝掣肘,使得北莽朝堂人心不一。如此这些庙堂谋划,却也有利于北凉取胜。

第三,地利优势。在凉莽之战中,起初北凉取守势,实际上是占据地利,有葫芦口、怀阳关之险,有拒北城、流州城以为迂回,更有西域、西蜀以为退路,北莽在这些城池面前徒然损耗军力,虽然前期有过一场场的胜利,但是僵持下去,劳师远征的北莽终究还是要战败的。

第四,人和。在凉莽大战中,北凉还占据人和,上到北凉王徐凤年,下到北凉军中的任何一位文官、武将、士卒,都是一心抗击北莽。而北莽那边,首先北莽女帝就有借助北凉削弱南朝势力的打算,更有各个文武、贵族争权,空有百万人马,可惜各怀私利,最终也就难免战败了。

第五,北凉王徐凤年继承了父亲徐骁的遗志。北凉王徐骁的遗志是什么?当然是要徐凤年守住北凉徐家基业,统领北凉三十万铁骑。而徐凤年为中原百姓守住西北国门,可以说也是源自父亲徐骁的期盼。正是因为有着这种志向,面对北莽百万铁骑进犯,徐凤年才一步不退,最终取得凉莽战争的胜利。

雪中悍刀行最终谁当了皇帝

虽然说,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合并归一大团结才是完美结局。但北凉多少年,一直被离阳朝堂忌惮,被天下百姓仇恨,那些跟着徐家征战一生的老将,他们痛恨了中原,痛恨了赵氏一生,到最后,竟全部又归入赵氏。心中作何感想?

雪中悍刀行前篇一直强调北凉的脊梁,徐骁灭了大半个春秋,皇帝是如何对待徐骁的?如何对待北凉武将的?如何对待北凉人的?他们恨中原,恨赵氏,让他们去中原当官,他们会去吗?那不是打他们脸吗?真的不值啊!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