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高云翔案重审完结最终结果是什么 高云翔性侵案详细过程最新消息2020

网易娱乐3月17日报道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3月17日,高云翔和王晶涉嫌强奸一名华裔女子案件重审今天正式进入陪审团裁决阶段。陪审团预计将在今天法官总结梳理指控之后,讨论得出最终的判决结果。

上午9点10分左右,高云翔身穿黑色西装,独自来到唐宁中心法院,表情淡定自若,靠近大门时,突然加速小跑上楼梯,然后走进了法庭。随后,王晶也和他事务律师来到了法院门口,他们在附近刚刚吃完早餐,事务律师手里还端着一杯咖啡,王晶则手握黑色公文,两人一起包步入法院。

上午茶歇期间,记者在法庭外见到一位广东口音的中年女性,她专门来到法庭现场支持高云翔。在门口举起拳头以示加油,高云翔和王晶挥手向她致谢。

这位支持者表示,她自己本身不是高云翔的影迷,此次前来只是为高云翔加油,她认为女原告是计划好陷害高云翔的,害的高云翔妻离子散,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打官司,而女当事人却逍遥自在。

她认为,女当事人在酒店被强奸应该在酒店直接报警,而不是到家后,由其丈夫报警。她觉得女当事人谙熟澳洲法律,保护女性不受性侵害,因此决定陷害高云翔。

记者在法庭入口安检区发现那里张贴了新的告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唐宁中心法院的一楼大厅的太平绅士公证服务也将从即日起暂停,直到4月30日。

上午10点,庭审准时开始,现场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开庭后,王晶律师发现被告席只有三个人,原来是高云翔的口译员没有到场。

法官正要安排王晶的口译员同时为两个人翻译时,高云翔的口译员恰好赶到法庭门口。随后,口译员匆忙坐到高云翔旁边,一切照常进行。

庭审正式开始,法官向陪审团成员发放了一份3页纸的“裁决指导书”,并带领大家一起逐一审阅每一条指控。

陪审团预计最快将在明天中午之后,讨论出的判决结果。

法官向陪审团解释了一系列的问题,并强调陪审团应该仔细阅读检方对高云翔和王晶提出的10项指控罪名,仔细思考检方需要提供和满足哪些法律层面的证据,以满足“高于合理疑点”。

关于高和王有意摸了女当事人的胸部这一项指控,依据澳洲的法律规定为“蓄意触碰女当事人的胸部”,即便最轻的碰也能构成“蓄意触碰”,也会造成对方的不适。

在其他的几项指控中,关于女当事人“是否同意“的问题上,同意必须是在“触碰”的动作发生时,跟之前KTV的监控录像和酒店门口等场所的任何亲密行为都不相关。

“同意自愿”(consent)可以是口头上的,也可以是行为上的。

法官在“裁决指导书”里提出,陪审团要注意高云翔在触碰CC的时候,CC是否是同意的。同意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是有意识的状态下,另一个是自愿的。

在酒店房间内,当高云翔试图扯下CC的开衫时,她当时说的是:“不,不要这么做。” 表示不同意。

关于高云翔当时是否知道CC不同意这一点,法官认为陪审团可能会好奇我们如何知道别人当时的想法。

法官说,应该带入到当时的情境中去考虑。

针对高云翔对CC是够构成“猥亵行为”,陪审团也要仔细考虑,法官解释,猥亵未经对方同意下妨碍或冒犯他人,并引起对方感到羞耻、厌恶感、亵渎的、恶心的行为,比如摸屁股和袭胸等。

法官还提示,陪审团要着重考虑王晶是否和高云翔有同伙作案行为,同伙作案要满足三个条件:1,人出现在现场2,距离足够近,且鼓舞他人的行为,同时对受害人造成负面影响3,有共通的目的。法官指出,在证词中,针对共同目的这一点,王晶说:“我把CC留给你了”,另外,CC也指正王晶协助高云翔脱下她的开衫。

法官梳理阶段正式宣告结束,接下来将有陪审团讨论裁决结果,最快将于明天(周三)下午得出结果。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