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现在的爱情剧都喜欢玩悬疑剧的套路,一开始就埋下伏笔,台剧《想见你》也是一样的套路,女主穿越回到过去知道真正的陈韵如在1999年就已经死了,那这和女主穿越又有什么关系呢?杀死陈韵如的人到底是谁呢?

想见你杀死陈韵如的凶手到底是谁

电视剧《想见你》中女主黄雨萱穿越回到过去,成为了1998年的陈韵如,而真正的陈韵如在1999年就已经死了,所以凶手到底是谁呢?黄雨萱是否会跟陈韵如一样活不过1999年呢?杀死陈韵如的人会是谁呢?话说现在的爱情剧为什么都喜欢加悬疑题材?按照套路,凶手可能只是个迷雾弹,秀恩爱才是主线剧情!

《想见你》雨萱穿越后,韵如的灵魂跑去哪里了?

黄雨萱在1998年,用的是陈韵如的肉身,却同时拥有自己和韵如的记忆。雨萱和李子维聊到她在2019的生活,雨萱的意识里,有个疑似是韵如的人似乎在观看着雨萱的记忆。网友推论,雨萱穿越后,很可能暂时侵占了韵如的灵魂。虽然韵如灵魂还存在,却被关起来了。

《想见你》谜团分析:杀害韵如的凶手是谁?

韵如死在1999年,凶手的身份也引来许多猜测。有人猜测是莫俊杰,在片花中有一幕莫俊杰从监狱出来的画面,他对李子维说:「你怎么可能不恨我!那天死的不是只有陈韵如,还有你喜欢的那个她」。

另一个凶手人选是班长,第二集中韵如遇见班长,班长看韵如的眼神非常奇怪。加上在雨中凶手的体格壮硕,比起瘦弱的莫俊杰,似乎更像班长。

比如到底是谁杀了陈韵如?是莫俊杰,陈韵如时代的变态班长(他也是黄雨萱时代的心理医生),还是陈韵如自己?同时,在陈韵如和王诠胜的自我痛苦身上,编剧也探讨了“青少年认同”这一议题,“其实我们写的三个青少年主角身上都有一些特别的地方,而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特别。”

陈韵如心中喊着“我讨厌这里!我讨厌这个世界!我讨厌独自活在这个世界的自己!”,但她从来都不是“独自”在世界上。

妈妈爱她,妈妈是酒家女,陈韵如一直认为妈妈丢人,但就像“黄雨萱”说的,妈妈是因为爱陈韵如和弟弟,才放下尊严从事这个工作,在妈妈心中,她和弟弟比尊严重要。

弟弟爱她,看似好吃懒做的弟弟,看到爸爸妈妈都想选他时,他离家出走,以此来守护姐姐。

莫俊杰也默默爱着她,她的所有感受莫俊杰都懂,她自认为的那些人格弱点,是莫俊杰眼中陈韵如的独特性,“我很想成为那个能懂你的人,那个能在乎你心里在想什么的人。陈韵如,我喜欢你。”

而王诠胜的身份是一名同志,因他人的歧视而无法接受自我,他选择自杀。从陈韵如到王诠胜,这些少年悲剧的发生,或许最终都可归因到“青少年认同”议题上。

官方放出的《蓝色初恋》MV,真实的王诠胜是一名同志,因被歧视、伤害而溺水自尽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