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大明风华》是一部古装史诗大剧,由汤唯与朱亚文领衔主演。在最新的剧情中,朱瞻基大婚在即。邓家佳扮演的胡善祥与汤唯扮演的孙若微共同争夺正室之位,在皇帝朱棣的指婚下,朱瞻基只能不情不愿的娶了胡善祥做他的妃子。皇帝朱棣之所以没有选孙若微,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她是靖难遗孤的身份。朱棣没有马上处置孙若微也是有三点原因。

一来是想通过孙若微找出建文帝的下落,二来以孙若微为诱饵看看朱瞻基父子两对他的忠诚,三来是想引出躲藏在暗处的全部靖难遗孤,好一网打尽。所以孙若微就算曾经对朱棣有过救命之恩,就算自己的皇孙朱瞻基对孙若微情根深处,为了自己的江山,朱棣也绝不会选择孙若微来做他的太孙妃。

与身份错综复杂的孙若微相比,胡善祥看起来就简单清白多了。况且孙若微与汉王、赵王都结下过梁子,如果她成为了太孙妃,仗着朱瞻基的宠爱,无疑会引起一场皇室争端。皇室一族最忌讳的就是选这样的儿媳妇或者是孙媳妇,即使胡善祥没有背景,也比孙若微要强很多。

胡善祥是被胡尚义收养的,她心灵手巧,能算会写,对于怎么讨好上司与长辈也有自己的一套。这比脾气犟,直来直去的孙若微好了太多,一般的公公与婆婆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儿媳妇。从小在宫里长大,见惯了人心薄凉的胡善祥很会为人处世,她为了讨太子妃关心就经常上供尊贵的礼品。都说有怎样的婆婆,就有怎样的儿媳妇,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像胡善祥这样八面玲珑能说会道,而且还有一手理财能力的人,嫁入皇室,婆家就不用再为钱财管理而忧心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