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几天登上热搜的王思聪今天又一次登榜。

11月9日,中证君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王思聪10月12日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即王思聪不得乘坐飞机、高铁,也不能在星级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限制高消费

上述限制消费令显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0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王思聪被限高消费什么情况?王思聪为什么被限高消费详细前因后果

上述限制消费令还指出,如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述行为的,可以向本院提出申请。该限制消费令的落款日期为2019年10月12日。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检索失信被执行人,王思聪并未登上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教授对中证君表示,限制消费令还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下一步如果违反了限制高消费令,就可能被纳入失信名单。法院的逻辑就是既然没钱就不能高消费。“这个措施等于观察期间的措施,具有阶段性特征,旨在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及时足额偿债。倘若被执行人履行了债务,就不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倘若被执行人不但未履行债务,而且违反了限高令,就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在社交网络上,王思聪被限制高消费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刘俊海教授指出,至于限制消费令里提到的“飞机”是否包括免费乘坐的他人的私人飞机,若被执行人在理解上存在歧义、可提请人民法院对相关概念予以释明,以定分止争。

事情起因

根据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本次立案执行申请人为曹悦,而曹悦此前为熊猫直播平台的主播。

王思聪被限高消费什么情况?王思聪为什么被限高消费详细前因后果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民事判决书显示,曹悦原系案外人广州某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某某公司)旗下直播平台的游戏主播,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引进曹悦,作为其旗下熊猫直播平台的游戏主播并签订《游戏解说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中明确,若因曹悦与某某公司解除协议产生违约责任,由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直接向某某公司赔偿,或在曹悦承担相关费用后由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向曹悦支付其已付款项。2016年5月16日,某某公司起诉曹悦,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为曹悦聘请律师,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确认曹悦向某某公司赔偿损失360万元及相应的诉讼费用。

民事判决书显示,曹悦多次与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沟通,要求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向某某公司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付款义务,但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拒不履行。不得已,曹悦按照民事判决书履行了相应的支付义务,为此起诉。

今年6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曹悦人民币3699893元并支付此款自2018年12月5日至实际付清日止的利息损失(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标准计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