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8月17日,网曝Coach通过时尚商业快讯回应刘雯解约一事。文中称,Coach将尊重代言人刘雯终止合作的决定,并为此事对她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同时强调Coach从未考虑过、将来也不会对刘雯提出任何索赔要求,双方将共同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Coach回应刘雯解约说了什么?刘雯解约Coach要赔多少钱详情曝光

Coach涉嫌不尊重中国主权 刘雯与终止合作

此前,有网友发现,知名品牌Coach的一款T恤设计存在不尊重中国主权的行为,将香港、台湾与主权国家并列。

Coach品牌代言人刘雯第一时间宣布终止与Coach合作,发布律师声明:由于我选择品牌的不严谨,给大家带来了伤害,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我热爱我的祖国,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

Coach回应刘雯解约说了什么?刘雯解约Coach要赔多少钱详情曝光

品牌方与艺人约束不对等 刘雯等或有违约风险

此举获得网友一致称赞,但也有网友提出,刘雯此举对自身影响非常大,可能面临巨额违约金,甚至不再被国际知名品牌集团启用。

Coach回应刘雯解约说了什么?刘雯解约Coach要赔多少钱详情曝光

甚至有网友爆料,按照刘雯一年150万美元的代言费用计算,她单方面解除合同将赔偿对方5-10倍的违约金,就算按照最低倍数计算,刘雯至少也将付出750万美元代言费赔偿,此外,再加上奖金1.05亿人民币后,刘雯或将付出1.6亿人民币的天价违约金。

Coach回应刘雯解约说了什么?刘雯解约Coach要赔多少钱详情曝光

近日,在曝出多个国外品牌涉嫌不尊重中国主权的行为期间,杨幂、刘雯、易烊千玺、江疏影、林允、韩东君、宋威龙、张艺兴等艺人相继宣布与问题品牌解约,但是从法律角度来说,这些艺人却面临违约风险。

业内惯例是,为了避免明星因言论而招致严重的公关危机情况下,品牌方往往会加入对明星艺人的言论限制条款,然而艺人却少见以上述条款来约束品牌方,如艺人因此擅自解约,则很可能面临违约风险。而今天Coach回应刘雯解约一事,决定不向她索赔,也让大家松了口气。有业内人士建议艺人今后与品牌方谈判时,加入针对品牌方的“道德条款”。如违反条款,艺人有权向品牌方发出立即生效的通知解除合同而不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艺人们这批解约行动和网友们的声援行为,正逐渐让国外品牌看到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决心。从被曝发现有不尊重中国主权的行为后光速道歉,再到Coach回应不会对刘雯提出任何索赔要求,也可看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希所有国外品牌警醒,需尊重中国主权,遵守中国法律,才不会被中国人民拉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