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知否如兰嫁给了谁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原着中盛如兰嫁给了文炎敬,盛如兰虽是盛家的嫡女,但是对自己另一半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她希望自己能够嫁给爱的人,而不是为了家族荣耀牺牲自己的幸福,最终盛如兰成为盛家四姐妹中唯一一位嫁给爱情的人。

盛如兰嫁给文炎敬后,和大姐一样处处受到婆婆刁难,可是丈夫文炎敬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和盛如兰一条心,在盛如兰受到母亲责备的时候给妻子撑腰,甚至没有纳小妾,而是一生一世只有盛如兰一位妻子,夫妻二人琴瑟和鸣非常幸福。

知否如兰喜欢文炎敬吗

知否里面盛如兰是喜欢文炎敬的。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如兰虽说是低嫁,却是唯一一个嫁给爱情的人,她在没出阁之前就对文炎敬产生了感情,这并不是那个时代所允许的事情,而这一切都被顾廷烨看在眼里,顾廷烨很会利用这件事,成为他娶明兰的筹码。古代女子讲究三从四德,女子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并要求不准与外界的男子见面,要不然每次上庄先生课的时候也不会档上屏风,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男子与女子之间不能接触过于频繁。

所以把出嫁的女子称为“出阁”相反没有出阁就是未出嫁,如兰始终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选择在未出阁前就已经有了心爱之人。盛家三姐妹只有如兰敢做到这一点,这是所有人都羡慕不来的,毕竟谁不想嫁给门当户对的人,但如兰却嫁给了爱情,并且幸福一生。

文炎敬是翰林庶吉士,官不大却是一个老实人,至少对如兰很好,如兰没嫁给文炎敬之前,二人总是私下约会,在大宏寺约会被顾家的下人撞到了,必然会传到顾廷烨耳朵里。明兰能够嫁给顾廷烨这件事也是十分重要的转折点,所幸顾二叔就利用了这一点,最终用计让明兰嫁给了自己,顾二叔属实是个老滑头。

而如兰作为家中的五姐,并没有什么坏心眼,只是口直心快,不吐不快,所以说话太直了些,看似刻薄,实则是个老好人,也是顾家姐妹中最幸福的人,安安稳稳的日子才是最适合她的。如兰是一个简单纯粹的女孩子,一碗炙羊肉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不就是日常的我们嘛!她才会收获爱情,“宅斗”二字并不适合她。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