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舌尖上的中国3什么时候播出 播出时间平台介绍

《舌尖上的中国3》将在2018年2月15日春节期间开播。

中国人热爱美食,正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红极一时,创造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纪录片最高收视纪录,对面即将开播的第三季,梁红总监仍然坚持主创团队要透过美食,去探寻它背后每个饱含深情的故事。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首支官方宣传片,我们从影片中近观中华饮食之美,它所传递出来的这份中国文化自信感令人为之震撼与折服。而第三季与前两季的不同在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中国饮食文化讲究依时而变,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发布会上公布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主画面海报可以窥见,第三季宣传画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延续了一贯浓浓的中国传统色彩,以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诠释了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也展示着中华民族的百味人生。

当下,国产纪录片正在跨进一个更好的时代。《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的成功,在于它不仅讲述了一个个温情的美食故事,更是中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变迁的时代缩影。立足当下,记录中国。纪录片对塑造中国人文情怀与文化自信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挖掘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层基因,讲好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前世今生,以美食作为窗口,让世界从全新的角度重新发现中国的美。万众期待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即将在春节期间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哪个台播出

舌尖上的中国3什么时候播出 播出时间平台介绍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央视九套播出,同时会在央视一套和三套重播。

2012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播出后,在网络上引起广泛的关注,该纪录片好评如潮。2014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后,却迎来了褒贬不一的评价。但是观众仍然十分关注第三季的筹备状况。今天《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推介会上宣布全面启动。

发布会上播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宣传片,这段两分钟的宣传片是在春节期间赶拍出来的。陈晓卿透露《舌尖3》目前处在调研阶段,摄制组正在进行前期的踩点工作。

陈晓卿透露《舌尖3》与前两季有所区别的地方在于节目会在全世界的框架下,来审视中国的美食。节目会有一个更宽阔的视野,会有很多国外的食物和中国食物的对比。他表示第三季的出发点就是让全世界通过中国美食来认识中国。为此陈晓卿还请来了美食家蔡澜担任美食顾问。美食家蔡澜有很长时间国外生活的经历。能够给纪录片提供更多的建议。

在接受采访时陈晓卿表示节目组将会去到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秘鲁、伊朗等国家拍摄,但国内会去哪些地方目前还没有确定。对于到国外拍摄会不会造成拍摄成本有所提高?陈晓卿表示第三季的预算与第一、二季差不多,没有高出多少。

《舌尖2》曾受到关于故事多美食少的质疑。这一季《舌尖3》则会对人文、故事的比重做出相应的调整,陈晓卿透露《舌尖3》会少一些故事,多一些美食。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