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杨振宁参加《我是未来》用“奶油草莓蛋糕”为观众讲课

杨振宁参加《我是未来》用“奶油草莓蛋糕”为观众讲课

杨振宁参加《我是未来》用“奶油草莓蛋糕”为观众讲课

网易娱乐9月30日报道 2017湖南卫视顶尖科技原创秀节目《我是未来》再次传来重磅消息,著名华人物理学家杨振宁将在本周日晚献出电视首秀,与观众共同探讨科技未来,并且为自己的徒弟——著名物理学家、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打call,预言其将获诺贝尔奖。而张首晟则以借助增强现实技术,以制作奶油草莓蛋糕为例,讲解“天使粒子”的原理,如此接地气的“大师课”,想不想亲身体会?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打造,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即将在本周日晚携手IBM中国研究院院长、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博士再探人工智能应用新攻略,“超级医生”带人类告别“胃镜难题”。还将有著名华人物理学家杨振宁献上电视首秀,著名物理学家、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现场解密“天使粒子”,未来科技再度惊艳你的世界!

IBM破解“胃镜难题” 李锐身体机密大起底

“胃镜之苦”已是人尽皆知,而尖端科技带来的福利之一就是让“胃镜难题”成为历史。IBM中国研究院院长、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博士此番将人工智能结合先进的医疗手段,破解“胃镜难题”。“胃镜胶囊”将原有的胃镜简化成为胶囊状,通过口服便可使胃镜进入胃部,整个过程如吃药般简单。而小小的胃镜胶囊在短短半小时内,便能够拍摄两万多张胃镜照片为医生提供诊断依据。而沈晓卫博士使人工智能介入其中,在两分钟内便能够完成所有胃镜照片的筛查,为胶囊胃镜的医疗应用再助一臂之力!未来体验官李锐再次成为“小白鼠”参与胃镜检查,而现场便有医学专家带来他的两万多张胃镜照片,其中能否泄露他的身体机密呢?

人工智能PK米其林星级大厨 未来科技再探人类生活

除了这位“超级医生”,IBM中国研究院院长、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博士还带来IBM人工智能Waston。不想,它现场小试身手却遇上米其林星级大厨毛学维,一场巅峰对决即将拉开帷幕!据沈晓卫博士介绍,Waston私下学习了35000道菜谱,还会自行融会贯通,研制新菜谱。现场未来体验官毫不客气,报出鹅肝、酱油、牛肉、绿茶一系列“黑暗配搭”,Waston将如何应对?极擅法国国宴的米其林星级大厨毛学维还将在现场根据菜谱烹饪菜肴,这样的“黑暗料理”是否美味?

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著名华人物理学家杨振宁本周日晚献出的电视首秀,与观众共同探讨科技未来,并且为自己的徒弟——著名物理学家、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打call,杨振宁预言张首晟将获诺贝尔奖。而张首晟则以借助增强现实技术,以制作奶油草莓蛋糕为例,讲解“天使粒子”的原理,如此接地气的“大师课”,想不想亲身体会?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为你而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