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综艺节目
分享

纪录片《阳光体育之梦》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纪录片《阳光体育之梦》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纪录片《阳光体育之梦》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2016年10月28日上午,在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启动仪式之后,纪录片《阳光体育之梦》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四中多功能厅召开,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40多位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示范校(候选)代表参加发布会。

《阳光体育之梦》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成立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协办,中青世纪阳光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和广东南方电视新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的全媒体平台、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各大会员单位的新媒体平台等播出。

阳光体育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重要措施,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于2006年12月23日启动。其“健康第一、面向全体,教育为本”的阳光体育运动精神已成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理念,对中国体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十周年之际,本纪录片以阳光体育十年光辉历程为记录对象,以运动的源起、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为主体内容,着眼十年变化发展,总结成败得失经验,阐释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核,并以此为阳光体育运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

纪录片将以生动事实为切入点,体现阳光体育强健身心的目标,表达社会各界对阳光体育工作的支持,更好地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展开,从而促进我国青少年体质的增强;体现阳光体育塑造人的教育性,摆脱以分数为考量标准,忽略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现状,突显体育在青少年思想和情感上的教育价值,推进我国校园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体现阳光体育的普惠精神,反思体育教育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体育全面发展,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沐浴在体育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体现阳光体育的社会影响力,突显体育在人全面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阳光体育面向全体学生,有利于提高国民素质,振奋中国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纪录片计划拍摄六集,分别为《迫在眉睫》《忽如一夜春风来》《奥运契机-精英体育向全民体育转变》《体育的价值》《开心竞赛》《未来之梦》,在六集内容中,将以点带面,深入剖析个案,从成果中找规律,从问题中找思路,全面回顾阳光体育的十年发展。

目前,摄制组已在广州、成都、渭南、青岛、烟台多地完成了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和赛事内容的拍摄。

责任编辑:周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综艺节目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