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12月初,韩国娱乐圈又一次传出噩耗,27岁韩国男艺人车仁河,被发现在家中身亡。这已是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第三位突然去世的韩国年青艺人,前两位都是女性,都是自杀。悲剧频频发生让不少网友发出疑问:“韩娱乐圈到底怎么了?”有人说,韩国娱乐圈像是被上陷入了一种“自杀魔咒”。而这种违背科学的说法竟得到很多人的认同,而在近日央视出面为我们揭迷了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一起来看看吧。

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一:奴隶合同。在很多人眼中明星都是光鲜亮丽的存在,但是谁又知道他们所背负的压力?在韩娱乐圈,艺人培训期间都不算,出道起步签7年已经成为了默认的规则。2017年,韩国组合JJCC前成员麦亨利退出组合后,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简单介绍了他眼中的韩娱圈。韩国组合JJCC前成员麦亨利:奴隶合同的约期很长,典型的是7年到15年。麦亨利称,这样的奴隶合同在韩国娱乐圈广泛存在。而且,合同并不会从签约之日起立即生效。年轻人和娱乐经纪签约后,先要做几年练习生,接受培训,而这几年时间并不会算在合约内。

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二:地狱式工作模式。因为签订了“奴隶合同”艺人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非常少,尤其是偶像组合中的年轻艺人,几乎没有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一天到晚工作时间高达14个小时。麦亨利:如果有工作任务,你可能要每天工作24小时,工作7天。举个例子,我工作的时候,每天要早上6点钟起床,必须跑两个小时步,之后去练舞。如果有演出等表演安排,结束后如果时间早,晚上11点我还要继续练舞,直至凌晨1点,然后才能回家,洗澡睡觉。每天我都感觉很累。即使是生病、带伤也要坚持训练,完成表演,艺人在舞台上突然晕倒已成常态。

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三:不成正比的付出与回报。明星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实际上韩流艺人很少能获得等价回报。麦亨利:公司通常拿90%,艺人拿10%。如果你运气够好,公司拿80%,艺人可以拿到20%。并且由于韩国偶像艺人常常是以组合形式出道,这10%~20%的分成还会继续被分割。就拿最常见的五人组合来说你个人最终就只能拿到占比2%~4%的酬劳。

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四:高额的债务。前面说过艺人出道要经过培训,但是这个培训可并不是免费的换句话说,假如艺人不红,很可能入不敷出,生活艰难。假如艺人红了,由于长达十几年的奴隶合同,实际上也就成了经纪公司的摇钱树。

韩国娱乐圈自杀魔咒背后的原因五:人身威胁。在很多人心中整容在韩国娱乐圈已经是家常便饭,10个里面有9个都可能整过容。但是他们真的是自愿的吗?来自男子组合Super Junior的申东熙曾在一次采访中爆料:“有一天,我们经纪公司的总监建议我应该做双眼皮手术,因为我的眼神令人不舒服,所以我决定听从他的建议。”独立艺人黄致列也曾承认在经纪人要求下整了容。他告诉记者:“我对整容没有什么想法,但在我出道之前,我的经纪公司说我们应该整,所以我就整了。”除了整容一些经纪公司还会对旗下的女艺人每周进行体重检查,如果有成员没有保持住公司的规定体重,就会受到惩罚。惩罚举措可能是跳舞、跑步或是禁食。严苛的体重控制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一些艺人身体出现功能失调。女子组合“Oh My Girl”的成员申惠真和独立歌手李知恩都曾承认,她们分别患有厌食症和贪食症。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