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大明风华张艺兴演哪个角色

朱祁镇

朱瞻基长子,朱见深之父。九岁称帝的他毫无执政经验,宠信宦官致使宦官专权,也导致了他在日后的土木堡之变中兵败被俘,其弟继位。之后又在夺门之变中被迎回二次称帝。英宗在位的22年里,虽在政治上有不足之处,但也称得上励精图治、仁俭爱民。

大明风华张艺兴演什么角色?大明风华张艺兴戏份多吗?

大明风华张艺兴戏份多吗

历史上朱祁镇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在这一部电视剧里面还是很有看点的,戏份不会太多,但是角色很有人物性格。《大明风华》中张艺兴扮演的是朱祁镇,他是朱瞻基的儿子。朱祁镇的经历也很坎坷,他原本在孙若微的保护下生活的很好,但他是皇帝,注定不能平稳的过完一生。

大明风华张艺兴演什么角色?大明风华张艺兴戏份多吗?

张艺兴在《大明风华》这部剧中的戏份还是很多的,他和汤唯有很多的对手戏。从目前已经有的预告片段来看,张艺兴表现还不错,他的演技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大明风华》这部剧中朱祁镇九岁就当上皇帝了,因为朱祁镇的父亲朱瞻基三十八岁就去世了,朱祁镇在孙若微的扶持下登基称帝。

历史记载明英宗朱祁镇是明朝第六任、第八任皇帝(1435—1449年、1457—1464年两次在位)。第一次继位称帝,年仅九岁,年号正统。国事全由太皇太后张氏(诚孝昭皇后)把持,贤臣“三杨”主政。随之,张氏驾崩,三杨去位,宠信太监王振,导致宦官专权。正统十四年(1449年),发生土木堡之变,其弟郕王朱祁钰登基称帝,遥尊英宗为太上皇,改元景泰。后英宗回京,被景泰帝软禁于南宫。景泰八年(1457年),石亨等人发动夺门之变,英宗复位,第二次称帝,改元天顺。

大明风华张艺兴演什么角色?大明风华张艺兴戏份多吗?

朱祁镇前后在位二十二年,在位初期励精图治稳定西南疆域。当初宠信王振,后来又宠信曹吉祥、石亨,政治上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晚年任用李贤,听信纳谏,仁俭爱民,美善很多。还废除了殉葬制度。

天顺八年(1464年)明英宗病逝。庙号英宗,谥曰法天立道仁明诚敬昭文宪武至德广孝睿皇帝。葬于明十三陵之裕陵。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