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原标题:ITU正式启动6G研究:初步时间表敲定)

5G才刚刚正式上路,6G就迫不及待了,此前有已经陆续多家机构、运营商、企业宣布启动6G研究工作,为的自然是提前占领制高点。

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第34次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5D工作组(ITU-R WP5D)会议上,面向2030年及未来的研究工作正式启动,6G就是其中最为核心的一部分。

此次会议形成了初步的6G研究时间表,包含未来技术趋势研究报告、未来技术愿景建议书等重要计划节点。

ITU计划在2022年6月完成撰写“未来技术趋势报告,详细描述5G之后IMT国际移动通信系统的技术演进方向,包括IMT演进技术、高谱效技术及部署等。

2021年上半年,IT将启动未来技术愿景建议书,并计划2023年6月完成,其中包含面向2030年及未来的IMT系统整体目标,比如应用场景、主要系统能力等。

不过目前,ITU尚未确定6G标准的制定计划。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