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李志侵权案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近日,案件的宣判结果出来了!百度百科显示,李志是中国内地民谣男歌手、独立音乐人,创作的歌曲也非常多。李志侵权案主要是说毛不易未经授权在《明日之子》里唱了他的《天空之城》和《关于郑州的记忆》。虽然毛不易很快就道歉了, 但李志还是将他告上了法庭。那么,李志侵权案宣判结果是什么呢?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李志侵权案案件详情以及他维权的时间线吧。

李志侵权案宣判结果是什么?

2019年1月17日,音乐人李志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说了明日之子侵权一案的法院判决结果。判决结果主要有三大要点:一是法院认定了被告构成侵权;二是法院判决被告向李志赔偿20万元;三是李志的道歉请求没有得到法院支持。

李志侵权案宣判结果是什么?李志侵权案案件详情维权具体时间线回顾

李志侵权案案件详情维权具体时间线回顾

2018年7月3日,李志发布长文,指出《明日之子》第二季第一期某选手在未经授权情况下,翻唱了他的歌曲《天空之城》,同时也提到年初《明日之子》巡演中毛不易未经授权翻唱了他的另一首歌曲《关于郑州的记忆》。李志提出了赔偿300万的要求。

同日,哇唧唧哇发布声明,表示节目翻唱歌曲在节目开播前就已经与版权方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对于毛不易巡演翻唱的事件,表示是演出运营方承担责任,与他们无关。稍后,李志发文称节目组并未与他有任何沟通,要求对方出具相关证据(后来证实,是对方在节目播出后与李志经纪人迟斌有过邮件沟通,但沟通结果后来被李志否决)。当晚,李志发布维权总结,称腾讯版权负责人已经与他取得过联系,他再次重申了300万的索赔要求。7月4日,李志发文喊话哇唧唧哇创始人龙丹妮(原芒果台导演、天娱CEO,人称「选秀教母」),要求积极面对处理侵权案。后来又喊话哇唧唧哇合伙人兼副总马昊。

7月6日,李志称哇唧唧哇正全网消灭证据中,在各平台下架侵权音频。

7月7日,李文称有哇唧唧哇公关负责人及法务先后与他取得联系,但都没有直面李志方面的维权诉求,并干干净净地将巡演侵权责任推给运营方艺尚春,将节目侵权责任推给腾讯视频。同时,哇唧唧哇几次强调,不要将侵权案与毛不易强行捆绑。

7月9日,在李志一连串重压之下,哇唧唧哇代表马昊现身,与李志经纪人迟斌等人在上海进行谈判。会上对李志索赔的300万进行责任拆分:节目侵权100万由腾讯牵头解决;巡演方面200万由哇唧唧哇进行内部讨论后给予答复。7月12日,李志发维权总结:哇唧唧哇和腾讯均承认侵权事实,但不认可赔付金额;侵权方未正式公开道歉;《明日之子》侵权节目内容并未下架;最后他甩出三个大字:法庭见。

8月23日,李志称已经将这起维权案拆分为两个案件,分别在杭州和深圳两地法院递交了诉状,杭州是巡演维权案,深圳是节目维权案,法院均已立案。在等待开庭的这段时间内,李志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改变,从一个独立音乐人,转而签约了太合麦田音乐厂牌,从此正式成为了一名「有社保」的公司员工。

11月27日,节目侵权一案在深圳南山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到现在为止,一个案子已经终结,节目侵权部分,李志主张的100万,最终仅获得赔偿20万。另外巡演侵权的案子,索赔200万,最终能获得多少赔偿,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