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周杰伦等你下课和哪首歌相似

《想你就写信》

不少人问周杰伦等你下课和哪首歌相似,其实不是说旋律问题,其实更多的是两首歌描述的都是关于暗恋的话题,给人带来的感受相似,而且两首歌采用的乐器很很相似,因此有共鸣。

周杰伦等你下课和哪首歌相似 周杰伦等你下课的乐器是什么

新年期待是什么?当然是杰伦的单曲啦!梦想成真!!!1月18日生日的周杰伦今年许下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能出一首单曲,当时他还开玩笑说:“如果做不到的话……那就算了!”不过工作如此忙碌的他能否如愿新曲,确实令歌迷半信半疑,而天王果然是一诺千金,说到做到!1月18日当天,这首最新单曲《等你下课》已于零点准时上线!

周杰伦等你下课和哪首歌相似 周杰伦等你下课的乐器是什么

周杰伦等你下课的乐器是什么

弹拨乐器和主钢琴弦乐为主

在《等你下课》这首歌里,编曲的策略融合了《想你就写信》(想你彼一眠)的优点,这两首作品都是速度较缓、弹拨乐器为主钢琴弦乐为辅、强调内容叙述、通过音乐塑造温情怀旧的抒情歌曲,有兴趣的歌迷可以对比一下《想你彼一眠》和《等你下课》的相似处。

周杰伦等你下课和哪首歌相似 周杰伦等你下课的乐器是什么

可以说《等你下课》就是《想你就写信》(想你彼一眠)的姊妹版,你可以在歌曲里听到回忆里的温情,也可以听到对思念的执着,还可以听到周杰伦对怀旧情景的描绘能力。这里周杰伦将青春转化为更温暖的回忆情歌,将爱情转化为更释然的成人视角。仔细听的杰迷会发现,杰伦在《等你下课》的写作中,他在作品外是一个已婚的成年人,而在作品内是一个情窦初开单纯执念的少年。

与其说《等你下课》是杰伦在拿着吉他刷着青春时的遗憾,不如说他想通过这首歌启迪那些处在这个阶段或有过这个经历的朋友,青春的场景可以如此相似,青春的的归宿也可以如此相似,唯独无法重现的,是回到校园,丢掉你的手机,拾起纸笔,捡起回忆,点燃对爱情的向往,用勇气去表达一份爱情。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