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那英和慈禧是什么关系? 那英父亲和末代皇帝溥仪的照片曝光

那英是慈禧的后代吗

只能说是同族

以前提起那英,只知道那姐是歌坛大姐大,天后级别的人物,但没想到原来背景这么硬的说,跟皇族还有关系。那英,是满族属实,但当然不是慈禧太后的后代,只是祖上与慈禧太后同姓而已。那英是出生在辽宁沈阳的满族,“那”是典型的满族姓。那英的父亲叫那红生,确系叶赫那拉氏搜索,是位着名的满族医生,据说,那红生的祖上三代均为宫廷御医。

 

那英和慈禧是什么关系? 那英父亲和末代皇帝溥仪的照片曝光

那英的父亲和溥仪的照片

1961年,末代皇帝溥仪在七叔载涛家中。中坐者左起:韫娴、韫颍、溥仪、载涛、载涛夫人、韫和;后立者左起:金瑜庭、溥任、那红生(那英父亲)...这不是一张普通的“全家福”,它记录着一个社会旧形态的彻底打碎,一个国家新形态的涅盘重生。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皇朝,在东方大地上辉煌显赫了276年的封建皇族,最终在这张照片上留下了归于平凡的质朴微笑。

那英父亲叫那红生,男,1939年9月-,沈阳人。满族,叶赫那拉氏。大清朝有好几个皇室贵族,其中直接属于皇室的只有爱新觉罗氏、叶赫那拉氏,其余算是皇亲国戚。比如慈禧太后就是叶赫那拉氏。

那英是满族人,也的确是叶赫那拉族后人,与慈禧太后同宗同祖。无论从血缘上还是从年龄上,那英都不可能是慈禧的孙辈,同时叶赫那拉氏并非皇族,她也不可能是所谓的格格。不过,她确实是贵族后裔。在金元时代,爱新觉罗氏完全臣服与叶赫那拉氏,是满族真正最强悍的大族。

那英和慈禧是什么关系? 那英父亲和末代皇帝溥仪的照片曝光

那英和慈禧什么关系

那英是叶赫那拉静芬家的后代,叶赫那拉静芬是光绪帝的老婆,光绪帝的母亲又是慈禧太后的姐妹。应该有不少人都对这关系开始凌乱了。

从清朝第一太后孝庄太后,清太祖孝慈高皇后,清圣祖惠妃等等,再到最后一个慈禧太后。都姓那拉氏,可谓是除了爱新觉罗以外的第一大姓了。

叶赫那拉氏,又被译为叶赫纳兰氏,满族古老姓氏之一,姓氏起源于五代时期的女真时代,那是叶赫那拉氏的祖先率领全族搬迁到叶赫河附近定居,就将部落定位叶赫部,部落内的民众就姓叶赫那拉。

“叶赫那拉”在蒙语中的意思是强大的太阳的意思,叶赫那拉氏在草原上也曾经显赫一时,他们也曾一度成为草原上的领袖。

清朝皇帝的后宫只有叶赫那拉氏才能与当时强大的钮钴禄氏相抗衡,叶赫那拉氏的女子有着很强的政治才能,清末的慈禧太后就是出自叶赫那拉氏,慈禧的接班人隆裕太后同样出自叶赫那拉氏。叶赫那拉氏在清朝除了出了几位皇后外,也有比较出名的男性后代,其中最出名就是纳兰明珠、纳兰性德和苏克萨哈这三位。

纳兰明珠,康熙时期的权臣,曾官至太子太傅,后又因为朋党之争被免职,虽然之后被重新启用,但已经掌握不了什么实权了。康熙时期的削藩、统一台湾等政策都是由纳兰明珠提出来的。

纳兰性德,纳兰明珠之子,清朝着名词人,“清词三大家之一”,二十二岁中进士,后官至一等侍卫,三品武官。

苏克萨哈,清顺治时期大臣,战功卓着,曾官至太子少保。顺治去世后,成为托孤大臣,是康熙“四大辅臣”之一,后被鳌拜所害,被满门抄斩。

叶赫那拉氏除了在清朝时期出现了很多名人,在现今也有很多名人,其中最出名的就是着名歌手那英和演员吴京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