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史可因巩俐错失国际巨星,曾被公司开除,51岁拍嘉年华翻红

巩俐现在已经是被称之为“巩皇”的存在了由此可见,她现在在娱乐圈的地位有多高。而成就了现在的巩俐的,是当年张艺谋的处女作《红高粱》,这部作品成就了张艺谋和巩俐,也成了一段感情,只是两人最终分手。但是,最初电影女主选的是史可。

她因巩俐错失国际巨星,最低谷时被公司开除,51岁迎来事业巅峰

史可跟巩俐是当时的中戏五朵金花。史可比巩俐早一年出道,处女作是《夏明翰》。《红高粱》本来说是史可出演的,不过张艺谋选用了更合眼缘的巩俐,所以史可错过了这次机会。并且,再也没有跟张艺谋合作过。

她因巩俐错失国际巨星,最低谷时被公司开除,51岁迎来事业巅峰

之后的史可,作品虽然也都很多,但是,没有哪部可以达到《红高粱》的成就。虽然演技不输巩俐,但是,史可缺少机会。甚至在1997年的时候,经历了事业上最大的低谷。意外怀孕,被公司解约了。之后长达10年左右的时间,都没人找史可拍电影。

她因巩俐错失国际巨星,最低谷时被公司开除,51岁迎来事业巅峰

但是史可并不甘心,她不愿意就此沉寂下去。所以史可开始转战电视剧,从一些配角拍起。终于在2012年的时候,凭借《她眼中的UFO》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史可现在拍电影会优先选择女性题材的电影。今年引起很大轰动的电影《嘉年华》,就是史可的作品。

史可因巩俐错失国际巨星,曾被公司开除,51岁拍嘉年华翻红

她在里面饰演努力帮助弱势群体的律师。这部电影是可以跟韩国的《素媛》,《熔炉》相比较,甚至更符合中国民情的。史可今年51岁,有幸福的家庭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器晚成,迎来了事业的巅峰,而她的作品表达的深意,关注的社会问题也值得大家深思。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