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影《暴雪将至》这部由段奕宏和江一燕主演的犯罪悬疑剧也是吐槽满满,不得不说介绍上是一部犯罪悬疑电影,而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告诉你最后的凶手到底是谁?只是最终揭秘凶手已经出车祸身亡了,身份也没有确定下来,那么凶手到底会是谁呢?暴雪将至主要讲什么?今天小编就来揭秘。

电影《暴雪将至》谁是杀人凶手?最终揭秘凶手出车祸身亡了

真相,神来一笔

故事的真相是,真凶早就被车撞死了,而且被撞了2次。就像余国伟说的“好多事情都是有定数的”。

第一次被撞,会有一种无意性。但第二次的被撞,就暗含有一种必然性。全片如此“上帝视角”,暗含一种“天意”+“命的感觉”。我真的要为导演打电话了,这样的设计实在是太高级。

《心迷宫》的导演忻钰坤看完以后还在微博上开玩笑说“我不剧透,这电影讲的是‘苍天饶过谁’”,我看完这句话哈哈乐了半天。(忻钰坤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国内导演之一。)

其实在西方电影中,一直遵从着“善恶终有报”(Be Sure your sin will find you out)的原则,不论多么强大的势力和狡猾的手段,终究逃不出法律公正的制裁。

在《灵数23》(The Nember23)中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虽然人们都说时间可以抹去一切,记忆可以选择性的把不好的回忆埋葬,沃尔特?斯派格在13年前犯下的罪行仍旧再次找上了他,有些血债总是要偿还的。更为经典的《七宗罪》的结尾同样是横来一笔。

电影《暴雪将至》谁是杀人凶手?最终揭秘凶手出车祸身亡了

有网友发出这样的疑问

凶手明显是厂里的,厂里的人出了车祸,缺了人会没有知道,没有在意。这难道也与时代的背景呼应起来,没人在关心别人,在乎的都是自己,所以连凶手死了都没人认领吗?

其实这个电影的重头戏不是凶杀案,而是小人物在大环境下的挣扎浮沉。导员选择这两个时间点是很正常的,97年全国上下工厂面临改革,08年雪灾、地震、奥运。这都是中国历史上有很多事情发生的年份。他因为故意伤害蹲了十年监狱,出来正是08年。他之前拼命的想留下来,可他现在留不下来,根本没有任何人能证明他的存在,能证明的只有那张身份证。

电影《暴雪将至》谁是杀人凶手?最终揭秘凶手出车祸身亡了

都不知道他要去哪,他可能去了香港。导演想表达的不过就是这种挣扎感和脆弱感,一个小人物在洪流里不能改变什么,只能被带走。至于雪,我是这样理解的:1997年总是在下雨,而08年暴雪才来临,这场雪也是老余生命中的暴雪。十年时间,他的生活,他的心都冷了。而雨变冷后就是雪,所以这场雪终究来了。

所以说这部电影说这部电影并不算犯罪片,而是一部文艺片,凶手是谁并不重要,主要表现的还是当时那个年代,小人物的无奈,就像全片的开头问男主姓什么?

“余,多余的余”你会发现整部电影中,小徒弟、燕子死了都没有人关心,就连凶手死了也是如此,男主引以为傲的评上劳模,却早就被他人遗忘,所有人都像是那个年代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