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尽管离《泰坦尼克号》(Titanic)的上映已经过去了20年,粉丝们仍然没有停止讨论电影结局:有没有可能,木板上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杰克和萝丝两个人?大多数粉丝都从物理的角度去探究可能性,但本片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给出了一个艺术上的答案:”如果让杰克活下来,那电影的结局就毫无意义了。这个电影的主题就是死亡和分离,杰克必须得在结局死去。”

泰坦尼克号男主角其实可以活着? 导演称杰克必须死不然没意义

近日,在接受《名利场》杂志(Vanity Fair)采访时卡梅隆表示:”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在剧本的147页上就已经写了杰克必须得死。显然这是我们站在艺术角度上做的选择:那块木板只能承受萝丝一个人的重量,杰克上不去了。”

泰坦尼克号男主角其实可以活着? 导演称杰克必须死不然没意义

他继续补充到:”我觉得这简直蠢透了,真的,20年后还有人讨论这个问题。但这也显示这部电影成功的塑造了杰克的形象,观众们都不希望他死去。”

卡梅隆还帮助观众补了一刀:“不管杰克(拉昂纳多·迪卡布里奥 饰)最后落水还是遇到了其他悲剧性的事情,对他来说就是不可能活到最后,和萝丝(凯特·温斯莱特 饰)一起得救。不管是电影里的遭遇,还是某一个烟囱落到了他身上或怎样,他注定得沉下去。这叫电影的艺术,一切的发生都是艺术需要,而不是因为物理原理。”

当记者逼问卡梅隆有没有考虑过物理因素时,他说他考虑到了一切,并把这个场景处理的非常合理:”我当时就在水中,和工作人员确认了这块木头能保证上面趴着一个人,两天都不沉,以确保萝丝能在海上抱着这块木头3个小时,直到救生船到来。但是杰克并不知道萝丝会在3个小时候获救,他认为自己本来就要死了。你在电影里看到的就是我们想表达的,并且我现在还相信,这块木板只能让一个人活命。”

泰坦尼克号男主角其实可以活着? 导演称杰克必须死不然没意义

这并不是卡导第一次强调”杰克必须得死”了。在今年一月,一个名为“神秘事件大追捕”(Mythbusters)的节目给出了详细的解学解释,认为木板可以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当时卡梅隆的回应只有一句话:”他们的演绎和解释完全是狗屎。”

泰坦尼克号男主角其实可以活着? 导演称杰克必须死不然没意义

《泰坦尼克号》是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爱情片,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斯莱特领衔主演。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命的机会让给了露丝的感人故事。该片于1997年12月19日在美国上映。该片荣获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等11项大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