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潘多拉》:丧尸之后釜山又遭“核灾难”

影片1:1真实还原了核电站的工作场景。

《潘多拉》:丧尸之后釜山又遭“核灾难”

《潘多拉》:丧尸之后釜山又遭“核灾难”

《潘多拉》延续了《铁线虫入侵》中朴正宇对影片细腻的细节处理。

新京报即时新闻12月13日报道 《铁线虫入侵》导演朴正宇时隔4年的新作《潘多拉》于12月7日在韩国公映,以145万人次的成绩位列当周周末票房首位。

本片是韩国首部以核电事故为题材的灾难片,讲述了韩半岛6.1级地震之后,引发了位于釜山地区的1号原子能发电站爆炸,韩国全国陷入混乱之中;技术人员、普通民众多方联合,努力制止即将发生的二次爆炸。影片的正式海报上,也出现了“切尔诺贝利,福岛,以及……大韩民国”的字样。

金南佶担任本片主角,在《铁线虫入侵》中有上佳表现的金明敏、文晶熙也与朴正宇导演再度合作。本片由韩国电影巨头NEW投资发行,继年度“千万人次”级别灾难片《釜山行》之后,是否还能再创票房奇迹,也令观众期待。

上映之路,波折不断

作为灾难片自有套路可循,但《潘多拉》侧重点略微不同。影片主要集中讲述了饰演核电站工作人员的金南佶和饰演韩国总统的金明敏之间的对抗,并且各自有一条故事线索。尤其是核电站工作人员的部分,在保证机密的情况下,努力展现了核电站的工作日常。参与演出的演员金大明也表示,“这可能是最接近现实的灾难片了。”

《潘多拉》的制作及上映过程长达4年,其中可谓波折连连。既经历了投资方突然撤资的事件;也有在准备上映的过程中,庆州发生了5.8级地震(自韩国1978年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大规模地震),因为影片内容涉及韩国的地震灾难,在当时较为敏感,多方面压力之下,上映只能一再推迟。主演文晶熙在访谈中也表示,地震和核电站设定原本跟现实没多大关系的,但到头来却有了“预言”的意味,上映不断推迟也实属无奈。12月7日影片终于公映,而此时已距离摄影完成有1年6个月之久。

超大型投资,未必神作

影片集结了电影《老手》的摄影指导,《釜山行》的视觉效果,《辩护人》的音乐指导等一流制作班底。总制作经费达155亿韩元(约9150万人民币),算是今年罕见的超大型投资,这也意味着影片至少要达到500万以上的观影人次(约2.5亿人民币票房)才能保本。

韩国本年度“千万人次”级别灾难片《釜山行》的总制作费和宣传费总额不过100亿韩元(约6000万人民币);而年度大制作《仁川登陆战》制作费高达170亿韩元,最后704万的观影人次,不过是勉强收回成本。

在《潘多拉》之前,朴正宇用30多亿韩元的《铁线虫入侵》收获了451万人次的票房,可谓小成本电影翻身的典型。如今获得韩国电影巨头NEW的投资青睐,能否延续神话暂时还未知。

■ 数读

本片时常135分钟,拍摄制作历时4年。

有6280名演员、504名工作人员参与拍摄。

CG制作占据全片的60%,概念图就画了800多张。

为增加真实感,影片采用了实际占地五千多平方米1:1还原了原子能发电站,光是土木工程就耗时4个月。

撰文/C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