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闫妮

闫妮

有的女演员,年轻时以美行走江湖,上了年纪后能被外界嘉奖为“冻龄”,就要谢天谢地了。而闫妮大概走的是一个相反的路线。35岁时才因《武林外传》而走红,大众错过了她的胶原蛋白时期。在之后的日子里,人们说她喜感说她萌,说她戏好有内涵,却也少有将她与“美貌”搭边。直到近几年,闫妮突然跟开了窍一样,时尚博主开始推送她的造型全集,各家网站的焦点图上她Hold住各种礼服,纤瘦而美丽地让人过目不忘。

还好,虽然已经美得不像是喜剧演员了,但我们发现闫妮还是那个闫妮。在《太太万岁》发布会上,她一开口自我介绍就迷糊地忘记了角色职业。而在随后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中,你让她分享下瘦身秘诀,她就跟一位好心的闺蜜一样大方地告诉你:吃减肥药!问她台上那么美,私底下如何打扮,她不讳言“别人说我像大妈!”然后说到了私交好的沙溢,“他说‘我在捷克斯洛伐克’,我说‘哦,fuck’。”专访间笑声一片时小浪回头看了眼她的助理,那姑娘满脸苦笑却开不了口。

的确,虽说很多优秀的喜剧演员们私下里其实会安静、内向甚至抑郁,闫妮自己也需要独处,但是生动的叙述表达始终是她得天独厚的天赋。她给我们聊葛优,会提供一些小细节:说葛优跟她说“不要叫我老师,我也帮不了你什么”,她夸葛优做的花生好吃,葛优会说“我告诉你我这花生真的很不一样”,然后葛优请她吃面,考虑到只有两个人他会将门打开吃……她的三言两语,小浪我就更爱葛大爷了。当然,小浪也更爱台下的这个闫妮了。

太耿直!

我是吃减肥药瘦下来的 衣品好?私下被人说“大妈”

新浪娱乐:最近是不是有好多人说你瘦了啊?

闫妮:不是好多人说我,是真瘦了,我差不多瘦了八斤到十斤。

新浪娱乐:是自己有意减下来的吗?

闫妮:对,我也想减一减,那天有人说“好女不过百”,我说我也想当个好女子,做演员嘛,要是不做演员就不用,不是只是瘦是美的,有各种姿态。

新浪娱乐:能跟我们透露下是怎么瘦下来的吗?

闫妮:其实吃了一个减肥药,吃完之后就瘦下来,瘦下来之后就让我保持。

新浪娱乐:……你真的要这么耿直吗?一般女明星都会说是靠运动减下来的。

闫妮:(一旁她的工作人员先抓狂后苦笑)运动……我想要快速减下来,我也运动,我也跳郑多燕。

新浪娱乐:话说近几年你的衣品也有大大的提升哦。

闫妮:对,我也在不断的鼓励中越来越自信了。原来我觉得自己不行,但是现在觉得我穿上各种衣服还能驾驭,我有驾驭的这个能力,所以我觉得我行。每个人还是喜欢别人夸自己,别人说你美什么的,你哪能不高兴呢。

新浪娱乐:那私下里不穿礼服的时候,会怎样打扮呢?

闫妮:私下我会特别简单,前两天我也被人拍了,他们说“你不是说她特别美吗?怎么是个大妈啊?”其实我想说反正生活中还是比较随意,因为那样更舒服一点。

聊感情

女儿觉得我找个一起高兴的人就行 我内心轻松期待满怀

新浪娱乐:《太太万岁》中这个角色叶舒心,遭遇了家庭和事业的两难,其实你的职业也很难兼顾家庭吧,会不会没时间照顾女儿?

闫妮:对呀,肯定会这样子,所以我们也总是在分别和相聚,分别的痛苦和相聚的喜悦总比一般人来的更猛烈点。

新浪娱乐:女儿也18岁啦,青春期了哈,当妈的会担心吗?

闫妮:其实很愿意了解她,很愿意接近她,不如说有时候我也会问她,我说你现在有没有谈恋爱啊?她说可能会有一个,我说能发过来欣赏一下吗?她可能发过来一下,我都在鼓励她,我说那挺好的嘛,他的优点是什么?你觉得你的是什么?她也会给我聊她的。能这也和我的婚姻有关系,现在很难真正地投入到(感情中)。但是她还小,可能和年龄也有关系,所以她讲她的事情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我的事情,我自己的婚姻会影响到她。

新浪娱乐:她会给你的感情一些建议吗?

闫妮:她也会呀,她倒是也会理解我的,像父母可能就会觉得要找一个适合你的,但什么是适合你的,他们真的会了解你的内心吗?但我觉得这点我女儿了解我的内心,所以说她也觉得只要你找一个你们俩在一起高兴的,开心就行了,别的就不要考虑那么多,不要考虑我。

新浪娱乐:她的想法应该也是你自己的想法吧?

闫妮:在她特别小的时候我也会考虑她,如果我怎么样的话,会不会让她难过啊?我把我的情感分出去了,给她的多还是少啊?她会不会在乎这些多与少啊?但是现在,她能这样说的话,那最起码我的内心是轻松的。

新浪娱乐:现在对感情还是蛮期待的?

闫妮:对,一切都期待满怀,顺其自然。

说合作

章子怡指挥我们“葛优瘫” 葛大爷请我吃面还得开着门

新浪娱乐:大家都说你自带喜感,是从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喜剧细胞的?

闫妮;我还真是说从《武林外传》开始,我就说在演《武林外传》之前我也不知道我能演喜剧,演完那个戏我觉得大家也都喜欢,我也愿意演喜剧,我很喜欢。

新浪娱乐:那自己演正剧的时候,别人还是觉得好笑,会不会好烦呀?

闫妮:他们有时候也想笑,我说想笑你就笑嘛,反正笑对你身体也好,不要憋着,这个都没有关系,没有坏处,但是我会有这方面的考虑。

新浪娱乐:最近有一张照片在刷屏,《罗曼蒂克消亡史》的集体“葛优瘫”,感觉你瘫得特别实诚呢。

闫妮:对,但是都达不到葛大爷那样。

新浪娱乐:当时是谁出的这个主意啊?

闫妮:好像是章子怡,她提出来的。(是她指挥大家来瘫一瘫?)对,我印象是她。

新浪娱乐:葛大爷也是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和他合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闫妮:我觉得他贴近生活,他的喜剧非常打动人,轻松、自然,我平时和他在一起说话、聊天,我也会哈哈笑到不行,而且他的东西还很耐人琢磨。我第一次见到葛优老师的时候,他当时就说“不要叫我老师,我也帮不了你什么”。这句话我说了很多年,其实特别简单的一句话,有时候在一个剧组里面,演员可能也会尊重我,来叫我“老师”,我也这样说,大家在那一刻可能化解了很多,大家哈哈一笑,可能就会多一些亲切,所有我有时候真的很爱听。有时候和葛优发个微信,我们老是说我们想要吃涮羊肉,因为大家很难聚到一起,然后他每年都“这个羊还养着呢吗?”今年我们又碰到一起了,感觉跟他还是很温暖的,因为他太有生活的气息了。

新浪娱乐:哎妈呀,葛大爷是真逗哈哈哈。

闫妮:他也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生活中他有他做事的原则。我记得他做了面,可能他知道我是陕西人爱吃面,他就叫我到他那儿去吃面。我去了,可能他觉得就我们两个人,他说吃面的时候咱俩把门打开,他就会注重很多细节。然后我觉得他做的花生很好吃,他说“我告诉你我这花生真的很不一样”,他带给我好几次花生,我说花生吃多了也不太好,他的很多生活细节会让你很难忘,他演的戏也会让你回味。

忆往昔

沙溢说在捷克斯洛伐克我说“Fuck” 我从长相到心灵都没以前纯真了

新浪娱乐:今年刚好是《武林外传》十周年,前段时间姚晨晒和你还有秀才的合照了。

闫妮:是因为她家小土豆三岁了,有一个生日聚会,我说以前我们都在一起,然后我们都去了,碰到了恩泰,后来我们就在一起照了照片。

新浪娱乐:感觉大家和以前有什么变化吗?

闫妮:那天还见到白眉、财神,我们在一块,毕竟都是老友嘛,看见之后真的还是很亲的。

新浪娱乐:这十周年是大庆呀,你们后面有没有什么计划啊?

闫妮:现在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计划吧,前两天沙溢还给我发了微信,说咱们十周年,有一个节目想要咱俩演一个小品,我知道你不想演,我特别懂你啊,我就给人家回绝了,但是我害怕人家打着我的名义来找你。我觉得特别的温暖,我说你在哪呢?他说“我在捷克斯洛伐克”,我说“哦,fuck”。(一旁工作人员表示要原地爆炸了!)那一刻我都不知道用什么来表达,其实就是说不管怎么样,他还是跟你那么亲,所以我还是觉得很感动的,我觉得那种温暖真的是一辈子的。

新浪娱乐:事业从《武林外传》到现在这个阶段挺不容易的哈,在微博上我也看到你说“不忘初心”。

闫妮:对,前段时间周小斌(演员,曾与闫妮合作《炊事班的故事》《房前屋后》《回家》等)联系我,他说我收拾家里呢,找到你的几张照片,上面还有当时我让他给我推荐戏的,然后我让他给我发过来。发过来一看,真的好感慨啊,照片后面还有我的传呼机呢,我说你先把我呼台寻找到,那是一个奋斗者的足迹。他说提醒你勿忘初心。我觉得他讲的挺好的。后来我发了微博,我又给他转过去了,他说你看你这人,我告诉你咱们俩就谈话,让你过一些不为人知的生活,谁让你发微博,后来把我说了一通。我说剩下的几张能不能也给我发过来,他没理我(笑)。然后我说我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我说我现在洋气了,我给他发了几张我现在的照片,他看了之后说,没有以前纯真了(笑)。

新浪娱乐:哈哈哈你同意他的说法吗?

闫妮:同意啊。我说为什么没有以前纯真呢?他说,你什么都不知道的那个时候,可能是最纯真的,你不要什么都懂了。我就假装说,哎呀,我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希望你多指教(笑)。

新浪娱乐:说说看嘛,相对于以前,你现在都懂了什么?

闫妮:周小斌就说从长相的这个感觉,以前可能就真的每天都好奇这个世界,你有很多不懂的,包括表演。还不像现在,就像许亚军讲的我还在剧组里面指手画脚,那个时候可能都是别人在告诉我。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