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袁泉初初入行时,“岁月静好”还不是个带有嘲讽意味的词,如今,它已经变质了,可用在袁泉身上的时候,还是原本在词典、诗集里的味道。

此次在电影《危城》里,袁泉却颠覆自我,首次尝试了武打戏。袁泉说,如今的她陪着小生命成长,还要应对上一辈的生命变化,“在这个轮回当中是需要平衡的”。于是,“到了你年龄的某一个阶段,就会发现你身体里有一种男性魄力,并不输给身边的男人。”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袁泉有一个坚持至今的惯例,就是采访之中不聊丈夫夏雨,她坦承过去也有综艺节目找过他们一家子上节目,都被她一一拒绝了,但她表示也不是抗拒那些节目:“只是可能要找到自己合适的节目吧,我也不会排斥。但是对于消费家庭这一点来讲,那是被我排除在我的选择之外的。”

《危城》上映4天,稳打稳扎突破一亿,并不算突出。近些年来,烂片会因话题性更具卖相,对于这种观影风气的变化,袁泉打了一个可爱的比方:“这就有点像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但我会觉得多吃吃正餐还是比较有营养的。”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袁泉出道17年首演打女 曝刘青云片场“孤立”古天乐

新浪娱乐:自《扫毒》后再与陈木胜导演合作感受如何?

袁泉:因为上次也是戏份不是很多,有一部分戏份在最后也被剪掉了。因为导演每次在拍的时候都会非常尽心尽力,他的电影好像都是从最后四个多小时要压缩成一个多小时,所以导演每次都会觉得非常的头疼,所以第一次《扫毒》合作完之后导演说下面有机会一定再合作,就很快碰到了《危城》这个戏。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新浪娱乐:拍动作戏难吗?

袁泉:我因为十一岁开始学京剧,形体上是有一些功底的。但是我也知道,拍打戏是要来真的。所以我在拍摄之前做了很充足的心理准备,也做了一些身体的恢复、训练、健身,让自己力量能够更强一点。洪金宝大哥带领的动作指导团队,从我第一天进组就教我练功、训练,所以其实我的打戏部分拍的还算是顺利,只是有一个下马的动作拍了57条,我后来觉得马都出汗了,哈哈。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新浪娱乐:跟刘青云合作什么感觉?

袁泉:他本身就是一个挺幽默的人。我们在现场的时候比较有趣,因为古天乐演的是反派,我们都是保卫团的正面人物,所以我们在现场的时候经常是青云哥说,我们坐一边,不要去理他,他是坏人。然后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坐的远远的,就跟小朋友做游戏一样。

新浪娱乐:《危城》是比较正气的片子,但是现在正片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您有关注到现在大家观影风气上的变化吗?

袁泉:就好像吃多了零食之后不爱吃饭。

新浪娱乐:问题是有些零食还没有那么好吃。

袁泉:对,但是观众会有自己不同的审美,但我会觉得多吃吃正餐还是比较有营养的。像《危城》是一部很严谨、很认真的制作,可能这种态度在当今来讲就已经很难得。我也期待它能有一个好的票房,虽然在我心里唯票房论是我最不屑的。虽然生活非常沉重,但是其实如果能从作品中找到力量,而不只是娱乐、玩笑,还是很好的。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拒绝消费家庭 “这么多年也没有着过急”

新浪娱乐:从文艺青年到打女,这投射了您的心理变化吗?

袁泉:其实有的时候女性到了你年龄的某一个阶段,你会发现其实你身体里有一种男性魄力,并不输于身边的男人。生活里,我包括我身边的朋友,有很多独立的、坚强的女性,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非常丰富,然后也有能力去带动这个社会正能量,所以也觉得,如果一个角色的身上能够具备温柔和坚韧力量,我觉得还是挺难得的,这次碰到了。

新浪娱乐:跟您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变化有关吗?

袁泉:我觉得人到了这个阶段的时候生活会变得比早一些年更丰富,更复杂。我觉得其实到了这样一个状态,家庭上有老下有小,日子会过得非常忙碌,遇到让你心动的角色的时候,还要全情投入。对于日常生活的安排和自己工作生活的节奏来讲,就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了。

新浪娱乐:选片上也会有所变化?

袁泉:对,其实选择戏的时候,现在已经不是刚毕业的那个时候,大家都希望说能够拿到戏份最多的那个角色,到了现在好像自己会希望选择一些能够带动你心里的认同感的角色。所以就像《后会无期》里面的那个角色,虽然只有一两场戏,但是她确实戳到我的心了,我很想去扮演。

新浪娱乐:不想再继续往前冲一冲了吗?

袁泉:我觉得每个人其实都是在按照自己喜欢、能适应的节奏在往前走。对于我来讲,其实这么多年也没有着过急,所以就一直这样稳稳的,因为人生当中确实,我觉得除了工作之外还有很多别的,还有你的生活。

观众爱烂片?袁泉:吃多了零食就不爱吃饭(图)

新浪娱乐:会担心以后的路越来越窄吗?

袁泉:不会有这样的担忧,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可以演到老的,无论是在影视还是在话剧方面,其实都还是,每个阶段都会有适合自己的角色在,不同的年龄段,所以一点都不着急。也相信如果碰到合适的机会,当你全情投入的进入了一个角色,然后当这部戏跟观众见面的时候,会有一个好的反馈。其实最终决定你工作质量的还是你如何去完成你的上一个角色。所以工作本身,演员如何去诠释你接到的工作,这个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这些年感觉夏雨老师的戏路也是越来越宽了,你都有看他的戏吗?

袁泉:我觉得其实大家作为演员来讲都是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我也很欣喜能够看到对方有这样的一些变化,不是特意的,它是自然而然就发生了。其实有的时候演员对于工作和对于生活的态度可能是同步的。(此时工作人员提示不要聊夏雨的话题)

新浪娱乐:您是不想消费家庭吗?

袁泉:这也是个人的选择,我觉得其实没有什么好与坏之分,只有你个人的好恶之分。

新浪娱乐:有没有综艺节目来找您?

袁泉:其实有很多真人秀节目、综艺节目都来找过。但是我并没有排斥任何的综艺和真人秀节目,我也经常看,看的傻呵呵的笑。只是可能要找到自己合适的节目吧,我也不会排斥。但是对于消费家庭这一点来讲,那是被我排除在我的选择之外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