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星汉灿烂》原作中楼垚兄长楼犇设计了铜牛县一案,这是一场惊天冤案,铜牛县县令带着两千斤精铜投敌,真相是楼犇串通彭逆大将马荣,诱骗铜牛县令颜忠将家人与精铜托付,然后尽数屠戮之,再指使马荣赚开铜牛县城,最后假作说服马荣开城投降。

《星汉灿烂》铜牛县案

凌不疑在边关部署,认为只要截断其后粮,寿春必然撑不过月余,便会不攻自破。然而程家遭遇劫难,文帝下旨将全家押入大牢,如今程少商连夜出逃,已是下落不明,消息传至军中,梁氏兄弟觉得若是再拖延一日,恐怕程少商的危险便再增一分。

为了尽快冲出重围,凌不疑决定实施强攻,速战速决。与此同时,袁慎发现了躲藏的程少商,于是冒着危险护送她出城。反观凌不疑劫持小乾安王,奈何大军层层包围,根本难以脱离,小乾安王警告凌不疑应该放弃,否则所有人都要葬身此处。

凌不疑率人来到一处难民点,发现有些难民早已断气,又意外遇到人事不省的程少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程少商身体逐渐好转,凌不疑继续启程上路,带着程少商来到了铜牛县,结果发现县城内离奇古怪,一番探查发现颜家正在料理丧事。

外界都在传颜忠带领两千精锐投敌,最后惨死敌手,颜家也因此将李夫人赶出家门。凌不疑觉得李夫人如此迂回地提供线索,必然是受人威胁,看来在这县衙之中,还有她所顾忌之人。程少商在众多尸体里寻找父亲,凌不疑看着内心不是滋味。

原作中,楼氏二房这些年一直被楼太仆大房所压制,楼太仆为了几个儿子的仕途,一直暗中在朝堂上阻止楼犇、楼垚入仕,这些年楼氏二房受尽了委屈。

楼犇隐忍多年,终于走错了路,兵行险招,犯下大错。楼犇为了不连累家族当场自杀而亡,与此同时,皇帝将楼郡丞及膝下数子流放千里,并罢免了楼氏阖族的所有官职,勒令楼垚父亲立刻携全家回原籍,闭门思过。

楼垚是唯一的例外,少商提前得知此事后,立刻修书给已经和楼垚成亲的何昭君,让她联系以前和何将军交好的老臣,请求皇帝看在何将军几乎全族为国捐躯,只留下女儿昭君和幼子的分上,对何昭君姐弟唯一的依靠楼垚网开一面。

文帝为了安抚这些老臣的心,查明楼垚不知其兄的恶行后,不但没让他流放,还找了个小地方让他做县令去了,何氏余部可以随行。楼璃也跟着去了。楼缡本以为跟着楼垚外放后,可以过上好日子,结果楼犇的妻子王延姬,对丈夫的死怀恨在心,设计毒死了楼太仆夫妇。楼缡痛失双亲,堂哥楼垚孩子都出生了,她为了守孝一直没有机会嫁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