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欢乐颂3》是改编自同名小说,江疏影、杨采钰、张佳宁、张慧雯、李浩菲领衔主演的都市女性励志剧,虽然角色人物大换血,不再是之前的五美,不过故事整体核心还是没有改变的。

《欢乐颂3》原著小说

《欢乐颂3》的故事依然发生在上海,也延续了前两部的现实主义画风。这座高楼林立、喧嚣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容纳了不同阶层、身份的人。但不管贫富,夜晚来临的时候,都需要一个容身之所。因为想找一处安全的合租房,叶蓁蓁等几个女生在欢乐颂小区的22楼相遇。夜色里的短暂休憩过后,成年人都有需要面对的问题。

想要在大城市里站住脚,必须学会面对现实。朱喆工作能力很强,但是因为学历不够,只能花更多的时间去维系人际关系。酒桌上的杯觥交错之间,斗的其实都是人心与人情。初入职场的小菜鸟余初晖,还没品尝到朝着梦想努力的喜悦,就被迫见识了职场的冷酷。即便已经竭尽全力,还是逃不过被进一步压榨。

只有在无人的角落里,才能卸掉一身的伪装,袒露出自己的脆弱。衣冠楚楚的职场前辈,给予的未必是指点和帮助,或许还有居心叵测的算计。白纸般纯净的孩子,骗起来会更容易。

优秀如叶蓁蓁,也不能纵横披靡,同样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出色如方芷蘅,也会在独处的时候落魄疲惫。哪个成年人的光鲜背后,没有藏起来的无奈和伤痛,没有被丢在来时路上的天真与单纯?这个世界满是风雨,我们必须学会用内心的强大为自己撑伞。

《欢乐颂》于2016年播出时,收视率低开高走。次年《欢乐颂2》播出时,因为受前作影响,收视出现开门红,之后由于剧情太水、口碑下滑,收视率也起伏不定。确定会有第三部后,一度传言孔笙将是导演,不少剧粉才重拾信心。但《欢乐颂3》的导演还是第二部的简川訸,只是编剧换成了原著作者阿耐。

加上《欢乐颂3》本就是阿耐在脱离前两部,重新创作的新故事。虽然主框架和人物设定变化不大,但新“五美”能否拥有老班底的魅力,除了要看阿耐的编剧功力、导演简川訸的叙事能力,还要看演员们有没有火花才行。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