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胆小鬼》是改编自郑执的长篇小说《生吞》,由欧豪、王砚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四位少年的青春往事,因为一件重现的犯罪案,所有人不得不面对人性最真实的地方。《胆小鬼》案情接连不断,两位少女被奸杀雪地抛尸、还有秦理父亲抢劫枪杀犯下“八三”大案,另外四位少年由朋友到分道扬镳,都充满悬念,那么《胆小鬼》原著结局是什么?

《胆小鬼》原著结局

原著中,最后找到了害死黄姝的真凶,秦理为自己的哥哥昭雪,但是他活在黑暗中太久了,最后选择自杀,但是冯雪娇与王頔都是秦理、黄姝惨剧的间接原因,因为冯雪娇秦理失聪,王頔为了上育英,为家里省钱,作伪证,导致秦理得不到应有的赔偿,但是两人最后却有一个好结局,两人结婚生娃了,还事业有成。冯国金因为当年错判黄姝案,良心过不去,选择从职务上退下来,最后把黄姝被凶手虐待的视频烧了,因为秦理不想让别人再看到。

刘平埋怨了冯国金几句,继续问,那你说,秦天当年打电话约殷鹏在果园见面,说手里有他虐待的证据要五十万,可当时他手里根本什么都没有啊,就算真见到殷鹏,也拿不到钱啊,他为什么撒谎?冯国金说,只有这么说殷鹏才会出来,五十万根本就是幌子,秦天要见殷鹏,一心只想弄死他,替黄姝,也替他弟弟,没想到那俩人那么狡猾,给跑了,还白白搭上了小邓。刘平边琢磨边说,还有一个事儿想不通。冯国金笑说,你这不是两个问题,是三个。刘平说,殷鹏在回来以后,早就被秦理盯上了,以秦理的智商,要想把殷鹏给弄死再埋尸太容易了,放我们可能都找不到,仇报完了人一消失,不就全结了吗?为什么他要费那么大劲,兜那么大一圈子,在最后一刻才对殷鹏下手,还被我们给逮着了?

冯国金说,当时我们本来只是去抓殷鹏的,碰上秦理,完全就是巧合。最想弄死殷鹏的人,肯定是秦理,但殷鹏不能那么就死了,秦理能忍住没偷偷杀了殷鹏,就是想让殷鹏死在光天化日之下,死在我们手里,不然他哥的冤情就永远都洗不清。刘平说,那他在掌握了殷鹏杀害曹燕的证据以后,完全可以直接交给我们,为什么还要伪造抛尸现场,留给我们线索又不明说?这不是聪明人干蠢事儿嘛!冯国金说,你确实是什么都没想通。刘平说,当时案子结了,是你那段时间情绪不好,不让我再跟你多聊,现在倒卖起关子来了!冯国金说,因为秦理既想让我们最后抓到殷鹏,又不想让我们太快抓到殷鹏。刘平问,为什么?冯国金说,为了找这个。

他拿腿碰了碰脚边刘平带来的那个纸袋子,说,秦理不想让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看到。刘平似乎明白了,说,所以秦理开始一直没对殷鹏下手,在殷鹏身边装满了摄像头,都是为了找这个?冯国金说,对。刘平又说,所以秦理是在见识殷鹏的过程中,无意中却拍到了殷鹏再次犯案还杀了人,替我们掌握了判死殷鹏的证据?当殷鹏在几天后心里有鬼回去查看埋曹燕的地点,发现尸体被人挖走,知道事情大了,再次准备跑,让秦理给发现了,他才不得已自己动手进去抓殷鹏?或者他是想强行逼问殷鹏,东西到手后,我们要是还没抓到殷鹏,他就连人带证据再交给我们?可就在他上门找殷鹏的时候,被我们给赶上了?冯国金说,你现在都想通了。刘平感慨说,天意啊。

冯国金默默地抽烟。刘平说,可惜秦理到死都不知道,十年里他要找的东西,一直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后来被我们同事偶然发现,就藏在殷鹏养蛇的那个保温缸子底下的夹层里,上面写着黄姝的名字。问过殷鹏,他自己都忘了。太讽刺了。冯国金说,这才叫天意。刘平说,秦理死得冤,我想过,就算最后落我们手里了,也没什么直接证据证明他杀了黄姝,顶多就是抛尸和知情不报的罪名,蹲几年就出来了,何苦寻死呢?太不值了。冯国金反问,你觉得一个在十几岁就死过一次的人,还会怕死吗?他强挺着多活了十年,就为一件事。刘平说,那也不值,要不就是他自己心里有愧,黄姝最后怎么死的,我们不知道,但他自己心里清楚。冯国金见浮标在动,急忙收线,空无一物。他重新挂上饵,甩杆入水,目无斜视地说,还是那句话,没人知道。

刘平回去之前,冯国金问他,这些东西队里有人看过吗?刘平说,没有,自从找到以后,你让我先别拿出来,我就锁在自己办公室柜子里了,没人知道。后来其他证据足够判死殷鹏了,也就没人再问我要过,别人应该早都忘了。冯国金说,你拿来给我,说到底还是不合规矩,有顾虑吗?刘平笑了,逗我呢?哥,跟你十来年了,你见我怕过啥?冯国金朝刘平摆摆手,目送他离去。冯国金也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了。

开春虽然回暖,可风还是冷。收差不多后,冯国金才打开脚边那个纸袋子,里面是六盘黑色录像带,每一盒上都写着黄姝的名字,还有日期。冯国金把每盘带子的盒子都掰开,扯出所有的磁条,堆在一起,像无数条盘踞在一堆的黑蛇。他掏出打火机,点燃其中一条,眼看着火苗蔓延成一团火焰,在北方午后的阳光下,不疾不徐。伴着那团篝火,冯国金觉得自己从内到外,终于暖了一些。他抽出烟盒里最后一根烟,没用打火机,而是把烟伸到那团火上蹿的火苗尖上点着,瞬间烧掉半根,最后的半根,冯国金递到嘴边狠狠抽了两口,踩灭,烟盒在手里被攥成一团,离开的时候顺手丢进了垃圾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