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梦华录》欧阳旭是赵盼儿之前的未婚夫,因为中了探花为了前途权势攀上高家,对赵盼儿悔婚,后来为了躲避赵盼儿当上宫观官离开京城,过的非常凄惨,先是大半夜爬玉皇山,断水断粮,到了道观还没吃的,只能生吃山药,还当了清客,那么欧阳旭回京了吗?欧阳旭怎么回京的。

《梦华录》欧阳旭回京

在预告中,欧阳旭一定是已经回京了,要不然没法用《夜宴图》来讲齐牧,回到京城,他就要因爱生恨开始搞事,针对赵盼儿和顾千帆了,还对赵盼儿下毒手,要掐死赵盼儿。大概在第29集左右,欧阳旭想尽千方百计才回到东京,他勾搭上了齐牧这一条线。因为他知道现在指望着跟高观察的女儿结婚已经指望不上了,他只能投靠清流派才有机会出人头地。

欧阳旭为什么能回京呢?

注意欧阳旭出京是因为皇帝直接任命他当宫观官,去请抱一仙师出山,欧阳旭为了找到抱一仙师还去了玉皇山,然后为了巴结讨好抱一仙师,当了抱一仙师亲戚家的清客,被老师柯政知道后,还把他臭骂一顿,虽然欧阳旭所为非常让人不齿,但是他讨好抱一仙师的种种举动,最后还是奏效了,抱一仙师答应一起回东京,他自然也要回去。

欧阳旭回京之日就是他的黑化之时,不知道欧阳旭会用怎样的方式去报复顾千帆和赵盼儿。当初欧阳旭以退为进,主动请缨离京当吃力不讨好的宫观官,是因为他被赵盼儿威胁了,怕自己手上的夜宴图真的跟江南大案有关。赵盼儿狠狠拿捏了欧阳旭的心理,将欧阳旭成功赶出了东京。欧阳旭离京之日,正好遇到了风风光光回京的顾千帆,他在车里暗暗发誓,将来自己也要像顾千帆一样,意气风发地回来。

欧阳旭在西京当宫观官的日子并不好过,这是一份非常清贫且辛苦的差事。他为了去请所谓的天师,跋山涉水,一路上风餐露宿,整个人看上去狼狈不堪。欧阳旭当初怎么也不可能预料到,自己堂堂探花郎,有朝一日会落得连饭都吃不上的下场。

欧阳旭知道高慧看清了他的真面目,高家这条路是走不通了,他只能另外攀附权贵,就把视线放在了齐牧上面,不得不说欧阳旭攀附权贵找门路,还是很厉害的,拜见齐牧的时候拿出《夜宴图》,一下就戳中了最吸引齐牧的点, 欧阳旭用夜宴图作为筹码,成功获得了面见齐牧的机会。齐牧表面上自诩清流一派,实际上他是个城府极深,心思歹毒的人。他得知欧阳旭手上有能对付萧钦言等后党的东西,自然是对欧阳旭刮目相看。

在之前经历的磨难,欧阳旭感觉自己受到了天大的“屈辱”,并且把这一切的根由都算到了顾千帆和赵盼儿的头上。思来想去,走投无路的他,最终选择了“黑化”,走上了投靠“清流”的反派之路。而欧阳旭和齐牧有同样的“敌人”顾千帆,再加上他如果傍上齐牧,前途自然“无量”,因此欧阳旭很自然地就选择了投靠齐牧。欧阳旭回京就开始搞事情,陷害顾千帆和赵盼儿,如果说离京之前的欧阳旭还存有一丝良心,对赵盼儿还心存些许愧疚和不忍的话,那回京之后的欧阳旭就彻底黑化了,只要能够往上爬,他会不择手段。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