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黑丰息的身份被揭晓了,丰莒利用雍王忌惮自己儿子的心理,将丰兰息就是黑丰息的信息大做文章,导致了丰兰息不得不提前回到雍都,本来丰兰息想要利用丰莒的性命,保住隐泉水谢的人,但谁料到天霜门的人却去送人头,为了他们,丰兰息不得不自爆身份。

丰兰息就是黑丰息,这令雍王雷霆大怒。丰兰息为了就他们,甘愿牺牲自己,为了让雍王赦免他们,丰兰息跪了一夜,之后被一群杖打,被打的皮开肉绽,但是雍王居然还不肯放过丰兰息,要他喝下化解内力的断殇,他没得选择,只能饮下这酒,彻底变成了文弱的永平君。雍王还要求丰兰息去幽州,求娶到华纯然,才肯放了天霜门的人。

看到这里,确实非常的虐心,当然还有丰兰息给人的感觉突然智商直线下降了很多,丰兰息真的就此败了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他做的这一切都是苦肉计,何以见得呢?我们可以从三方面看得出丰兰息是在演苦肉计,他是在引丰莒入彀,要彻底灭了丰莒。

其一,隐泉水谢并未被丰兰息完全交出去,主力已经隐藏了起来,而且丰兰息还有五千的墨羽骑在,说白了就是丰兰息其实是有足够强大的力量作为依仗的,而这些丰莒都不知道,不仅不知道,他还以为自己真的赢了,这是丰兰息在让他大意,露出马脚,而丰莒的马脚在丰兰息离开雍州之后露了。

丰兰息离开雍州之后,前往幽州,就是为了求娶华纯然,而丰莒则是想要让人假扮丰兰息的手下去劫狱,救出天霜门的人,以此嫁祸丰兰息,想要让雍王彻底对丰兰息失望。但他此举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丰莒很可能因此引起雍王的戒心,毕竟雍王也不傻。

其二,丰兰息的武功并非废了,原因更简单了,丰兰息之前就展露过他可以用内力逼出喝下的酒。断殇能不能废他内力还不好说,但他完全可以用内力逼出这酒。而且从预告中他参与白风夕的招亲仪式上,他确实还有内力,后面白风夕受伤,也是他耗尽内力救白风夕。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预告中丰兰息回到雍州,却有人率兵攻打雍都,使用的旗号居然是丰兰息的,而丰兰息想要辩驳却无能为力,关键时刻一支弓箭手进入了大殿,丰莒露出了邪魅的笑容,很明显,真正造反的不是丰兰息,而是丰莒。丰莒要杀了丰兰息和雍王,自己坐上王位,这就是他的野心。

然而丰莒为何有此举呢?个人认为就是丰兰息的算计,他就是要让丰莒造反,所以从一开始就是他的苦肉计,为了引诱丰莒上钩,让他以为时机成熟了,丰兰息已经不足为虑了,然后起兵夺位,因为他的目的一开始就是不是世子之位,而是王位,所以丰莒必然有自己的势力。

只不过丰莒既然落入了丰兰息的算计,那么后面的剧情就不用多说了,丰兰息肯定是有准备的,关键时刻他的墨羽骑会出现,而雍王也将会意识到自己的好儿子才是真正觊觎自己王位的,雍王在这一次变故中受伤,然后将王位传授给丰兰息。至于丰莒和百里氏,最后的结局可想而知,必死无疑。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