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且试天下》继后百里氏与丰莒的一位王叔联系密切,很多人怀疑丰莒与百里氏那么着急要继承世子之位,是因为丰莒其实并不是雍王亲生的,那么丰莒是谁的儿子?丰莒真的不是雍王亲生的吗?

雍王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没想到的竟然是老三要逼宫篡位。

丰兰息已经被雍王废掉武功,又被逼着去幽州选亲,丰兰息已经无缘世子之位了,然而这才过了没多久,丰莒却等不及了,终于露出狐狸尾巴,暴露了自己的野心。丰莒竟借着丰兰息的名义造反,城门被攻破,雍王还以为是丰兰息造反,没想到丰莒最后一刻才暴露真面目,围攻了大殿,雍王才明白,原来自己最偏心的儿子丰莒,想要逼宫篡位。

丰莒逼宫篡位真的能成功?可惜他低估了丰兰息,殊不知丰兰息就是等着丰莒逼宫篡位,才好将丰莒母子一网打尽,也可以替母报仇。然而丰莒的身世另有蹊跷,雍王恐怕到死才明白,丰莒并非他自己的亲生骨肉吧,记得当初百里氏让儿子拿着玉佩去找皇叔借军马,然而皇叔看到玉佩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丰莒。

总而言之,丰莒他到底是不是雍王的亲生骨肉,恐怕只有百里氏自己清楚,可能这也跟倚歌公主的死有关,如果丰莒真的并非雍王的亲生骨肉,这也解释了丰莒这么急于逼宫篡位的缘由吧。

《且试天下》从预告中看,丰兰息刚离开雍州,丰莒又开始作妖了,他让人假扮丰兰息的人,救出天霜门的人,嫁祸给丰兰息,非要置之死地。不过丰莒此举却落入了丰兰息的算计,丰兰息就是要他有动作,才能破局。他嫁祸丰兰息,雍王如果知道,那么雍王必然会怀疑他。

而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丰兰息对白风夕说的一席话非常的令人疑惑,丰兰息说“阴谋快揭晓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何他们那么忌惮于我,只是我不知道,父王是否知晓这件事,如果他早就知道了,那我该怎么办?”丰兰息的话大有深意,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只有两个可能,其一就是丰莒可能不是雍王亲生的,其二就是丰兰息母亲的死和百里氏、丰莒有关系。究竟是哪一种呢?之所以说丰莒不是雍王亲生,因为当初百里氏让人带着一块玉佩去找丰宁,而丰宁给了丰莒一千匹军马,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嫁祸丰兰息。

而且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丰莒造反了,他的兵是哪里来的?按理说以他的那一点兵力,根本不可能攻打雍都,最大的可能是丰宁派人支持丰莒,如此他才有夺取王位的资格。真正攻打雍都的也不是丰兰息的人,而是丰宁的人,丰莒的人以红布为证,手上绑着红布。

这个可能性是很大的,不过个人认为两个可能都有,原著中百里氏和倚歌生母的死有直接关系,丰兰息的生母就是被百里氏杀死的,她死的时候头上插着一根玉簪。而剧版改编很可能是知道了百里氏和丰宁的关系,所以才被击杀的,这也是为何丰兰息担忧自己的父王如果早就知道这一点他该怎么办。

也就是说,其实从一开始,丰兰息就在使用苦肉计,故意被雍王杖打,被废功力,离开雍州,就是为了让丰莒动手,最后让他起兵造反,夺取王位,唯有如此,他才能彻底灭了百里氏和丰莒,因为他算是看透了,雍王不可能对丰莒和百里氏下手,所以他才会如此,最后成功为生母复仇。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