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开端》目前已经更新到第八集了,凶手渐渐已经露出了马脚了。不过还是有很多谜题没有解开,凶手带着炸弹上车,肯定是提前设计好的,观众也会有疑问,《开端》凶手为什么引爆炸弹?

其实看过小说的人都知道,车上的阿姨和公交司机是夫妻,两人都不是本地人,只是女儿在这里上大学而已,公交司机原来是个大货车司机,阿姨原来是名老师,原本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还算不赖。

但好景不长,女儿在坐公交途中遭遇咸猪手,而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却视而不见十分冷漠,最终女儿执意下车结果遇到了车祸身亡。

所以,两口子和公交车结下了梁子,为了给女儿报仇,两口子变卖了所有家产来到女儿上大学的城市,男的成功应聘了公交司机,两口子计划在女儿忌日那天带着45路公交车的乘客同归于尽,是的,女儿就是在45路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的,而死亡时间就是一点四十二分。

每次循环,如果是在两人没有采取行动干预的情况下,刚好是在红绿灯前面的大桥下爆炸,如果是两人有所干预,那么爆炸地点就会往后移,但是爆炸时间一直都是一点四十二分。

两人不想活了,也拉上了其他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他们就是在报复啊,公交车上的其他人明明就是无辜的人,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就要遭遇这种事情?

李诗情作为本剧的女主角,公交车爆炸后,她为何是第一个进入循环的人?李诗情陷入循环,肯定有她的任务,这个任务就是阻止爆炸,拯救这一车的人。

李诗情心理素质很强,是刑警都忍不住夸赞的程度,虽然这和她多次进入循环有关,但不可否认的是她本身就是一个心理素质和强的人。一个心理素质差的人进入循环,恐怕会被吓死,很难沉着冷静地思考逃生的方法。

其实这部剧的开头也藏了很多细节,每一集开头的那个“莫比乌斯环”的logo,大家都注意到了,至于它的含义就是无限的循环中。

把李诗情叫醒的那个铃声也是一个细节,前两次爆炸中,李诗情都是先听到铃声后发生爆炸的,只是随后她比较急迫地想要下车,才触动“机关”让爆炸提前,没有铃声。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